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地表最強量產 2.0 升渦輪引擎有多強?Mercedes-AMG 給出答案!

2019/06/10 10: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AMG

許多性能品牌近年來都開始流行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並且不斷突破馬力極限,近日 Mercedes-AMG 更推出一具問鼎「量產最強」的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能達到 421 匹最大馬力,比起上一代提升 40 匹之多。

Mercedes-AMG 發表最新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能輸出 421 匹最大馬力。

這具代號 M139 的全新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採用反置引擎設計,有別於傳統引擎進氣在後、排氣在前,而是將進氣擺在前頭,排氣改為後頭,能縮減進氣岐管的距離,更好利用車頭撞風效應,大幅提升引擎運作效率。

同時採用雙渦流的配置,讓引擎在低轉速就能發揮強悍扭力,高轉速時則能提供強大性能,還可以減少渦輪遲滯的情況,並且改用滾子軸承,大幅減少機件之間的摩擦,使這具引擎最高轉速能達 169,000 轉。

這具引擎的生產,回到純正 AMG 血統的「one man one engine」制度。

針對全新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AMG 直接建造一條全新產線來量產,採用全人工製程,並且重新回到純正 AMG 血統的「one man one engine」制度,每具引擎都有一位師父從頭到尾組裝,並且會在引擎上簽名以示負責。

未來這具引擎將搭載在新一代的 AMG 45 車系上。

動力輸出方面,代號 M139 的全新引擎可以繳出 421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另外還有一組標準版可供選擇,能輸出 387 匹最大馬力與 49 公斤米最大扭力,未來這具引擎將出現在新一代的 AMG 45 車系上,也就是 A45、CLA45、GLA45 等,另外即將亮相的小型休旅 GLB45 也預計採用此引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最推薦的 8 款二手車!

研究機構評選:各級距最好的家庭用車!

米其林將推不會爆胎的 UPTIS 輪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