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年前風光進駐現在淪為街頭垃圾 宜縣全面拖吊oBike

2019/06/10 13:20 文/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新加坡無樁式共享自行車 oBike,2 年前在宜蘭縣投放 1900 輛,因遭四處棄置,淪為街頭垃圾,宜蘭縣環保局委請清潔隊拖吊清除,再由縣府交通處函請業者認領,若逾期未領回,依廢棄物處理。

宜蘭縣清潔隊把街頭上的oBike,移往特定地點集中處理。(記者江志雄翻攝)

oBike(台灣奧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2017 年 5 月進軍宜蘭,主打隨借隨還、不用定點停放,進駐初期引起風潮,但違停情形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市容觀瞻,招致不少怨言,由於欠缺後續維護,有些已不堪使用,新加坡總部去年 6 月宣布停止營運,陸續退出各國市場,讓 oBike 前景蒙上陰影。

宜蘭縣清潔隊移置oBike。(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內 oBike 投放營運至今,管理成效不彰,棄置後占用道路,營運使用的 APP 程式,目前無法登錄,業者也未作處理,大批自行車處於拋棄狀態,環保局最近召開協調會,決議由全縣各鄉鎮市公所協助移置集中保管,交通處再函請業者認領,之後公告一個月,公告期滿依廢棄物處理。

oBike隨便停放,影響市容及交通安全。(記者江志雄翻攝)

環保局長周錫福說,宜蘭縣各地清潔隊即日起拖吊清除占用道路的 oBike,縣民如發現棄置的 oBike,可聯繫當地清潔隊處理,希望儘速解決 oBike 亂象。

oBike在2年前風光進駐宜蘭,現淪為街頭垃圾,宜蘭縣即日起全面清除。(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