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全球交通壅堵排名!孟買世界最糟 台北高雄一樣塞

2019/06/13 16:42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全球衛星定位(GPS)荷蘭製造商 Tom Tom 公布最新全球塞車指數,調查了全球 56 個國家共 403 個城市的塞車狀況,印度孟買成為全世界塞車最嚴重的城市,而台灣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也在調查城市內,北高兩市塞車程度旗鼓相當。

荷商 Tom Tom 利用 GPS 資料運算出全球 403 個城市的交通壅塞指數,將每個城市的塞車程度賦予百分比分數,並定義為「與沒有塞車的情況相比,需要花費的交通時間增長率」,印度孟買以 65% 的塞車奪冠,意味著塞車時需花上比平常多 65% 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

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63%)、秘魯利馬(57%)、印度新德里(58%)和俄羅斯莫斯科(56%)則依序分列二至五名,而這次報告也是首度將日本城市納入調查範圍,東京以 41% 塞車率,名列全球第 25 名,大阪也有 36%,位居第 43 名。

去年台北平均塞車率達34%,意味著塞車時需花上比平常多 34% 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資料照)

在台灣部分,高雄與台北以平均 34% 塞車率排名在全球 57、58 位,與上次調查相比,高雄塞車狀況並未改善,而台北略為下降 2%,去年高雄最塞的日期出現在 6 月 19 日,端午連假後的首個上班日,當時塞車率高達 52%,而台北最塞日則出現去年在 2 月 9 日(農曆春節前一週),出現高達 60% 的塞車率。

另外台中塞車率則為 33%(70 名),台南 30% 在第 104 名,桃園則以 28% 的塞車率列居 130 名。

調查報告指出,城市交通壅塞的情況成長了 75%,TomTom 交通資訊副總裁希福(Ralf-Peter Schäfer)表示,交通擁堵加劇,雖顯示了世界經濟仍在穩健增長,但另一方面是對環境以及市民日常交通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