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全面升級、企圖越級挑戰!2020 年式 Mazda 6 試駕報告(內有相片集)

2019/06/18 14:15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沈昱嘉攝

自 2012 年推出全新第三代 Mazda 6 後,期間經歷多次新年式或小改款,在休旅大軍壓境下依然保持競爭力。這次 2020 年式 Mazda 6 更針對配備部分進行強化,小改款後在外型與內裝質感的基礎上繳出更具 CP 值的成績,展現出企圖越級挑戰豪華品牌的氣勢。

【2020 Mazda 6 試駕相片集】

Mazda 推出 2020 年式 Mazda 6,維持小改款帥氣的外型與高質感內裝,並針對各項配備進行升級,提升產品競爭力。

車型規劃方面,2020 年式 Mazda 6 房車保留 2.0 SKY-G 旗艦進化型,售價為 124.9 萬元(調漲一萬元);旅行車則保留 2.0 SKY-G 旗艦型(121.9 萬元),並新增 2.5 SKY-G 旗艦進化型(132.9 萬元)。

車頭以鍍鉻網狀水箱護罩配上 LED 頭燈,營造出相當銳利的面貌。
車型銘牌以及動力徽飾都換上新字體。

《自由汽車頻道》本次試駕的車款為房車 2.0 SKY-G 旗艦進化型。外型上維持小改款時的樣貌、延續魂動設計語彙,並以深色鍍鉻網狀水箱護罩搭配「魂動之翼」設計,車尾則是以 LED 尾燈、鍍鉻飾條、尾翼與雙邊單出排氣管.營造出十足具動感的背影。車尾也同時換上新版字體的 Mazda6 車型銘牌與 Skyactiv-G 徽飾,全車看起來耳目一新。

採用實木飾板與麂皮材質,搭配真皮材質與金屬,營造出媲美豪華品牌的車室風格。

內裝方面,延續小改款的高質感鋪陳,中控儀表處以水平線條劃分視覺區間,加入實木飾板與麂皮材質,搭配真皮材質與金屬的細節,打造出看齊豪華品牌的車室水準,此次更加入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兩大手機連接系統,使整體便利性更加提升。

加入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兩大手機連接系統,對現在手機不離身的民眾來說,相當方便。
全彩數位儀表板能顯示大量行車資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操控 MRCC 功能,設定與前車的距離。

車內還配有無邊框室內後視鏡、7 吋 TFT 全彩數位儀錶,可透過方向盤上的快控鍵進行操控,將各項行車資訊顯示在儀表板螢幕上,同時還配有 Windshield HUD 全彩抬頭顯示器,直接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使駕駛更專注於前方路況,並具備 11 支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打開音樂後,可以營造出與世隔絕的車室

座椅採透氣設計,所以在炎熱天氣下坐起來也很舒適,整體包覆感與支撐性都在水準以上。

為了提升駕駛舒適度,新車採用 Nappa 透氣式真皮座椅,雙前座擁有導流式通風功能,駕駛座可進行 8 向電動調整、電動腰靠調整及記憶功能,副駕駛座可進行 6 向電動調整,整體乘坐感相當體貼舒服,包覆性與支撐性都算優異,後座的膝部空間也非常寬敞,對於小家庭來說使用也很足夠。

 ↓↓點這裡看 Mazda 6 完整主被動安全有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