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苗栗台三線「重機天堂」 鄉民怒喊滾啦!

2019/06/23 16:31 文/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

省道台三線苗栗段因道路寬敞、多彎道,被重型機車車友視為富挑戰性的「重機天堂」,常有車隊馳騁其中,但伴隨而來的轟隆噪音卻吵得沿途居民無法安眠,外出也要擔心遭飆速重機撞上,有三灣鄉民更高喊「重機隊滾出苗栗」,呼籲公部門能積極取締,保障居民權益。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今年 1 至 5 月共取締 1403 件大型重機違規超速;8 件違規改裝排氣管;苗縣府環保局也針對噪音問題,上半年安排 10 場次突襲攔檢,尚未開出罰單。

台三線苗栗段因道路寬敞、多彎道,被重型機車車友視為富挑戰性的「重機天堂」,但卻也衍生噪音、交通等問題。(記者鄭名翔攝)

環保局表示,噪音取締標準是依照大型重機出廠的標準值認定,但許多原廠噪音標準就達 90 分貝,若遇上一群車隊同行加上山勢地形的共振效果,易使噪音效果更加龐大,雖然每月皆會安排兩次不定期攔查,但因大重機排放噪音皆未超過原廠標準,難以開罰。 

環保局強調,依噪音管制法規定,取締須針對單一車輛停止後,催油門達到一定轉速後測量,若違規才可最高開罰 3600 元,但目前也僅一案初驗不合格,經複驗合格後不予開罰,開罰成效難免與居民感受有落差,但仍會與警政及監理單位維持攔檢機制,阻絕擅自改車個案。

苗栗縣警局長林國清表示,除了每月不定期的聯合攔查勤務外,每天也由頭份、大湖分局針對台三線大重機行經路線規劃路檢勤務,取締違規超速及車體改造等,暑假期間會更加強查察,盼保障居民生活及交通權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車 Keyless 安全性如何?國外研究單位公布評選結果

2019 上半年最後一週上市新車預覽

7 月起汽車改裝 LED 燈需附證明文件!詳細規定一次看清楚

平平都是 MPV,歐美與亞洲三地使用方式大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