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吉利汽車動歪腦筋 要求員工減薪購車以消化庫存

2019/06/24 17:15 文/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中國汽車銷量因美中貿易戰打不停而受重創,已連續 11 個月下跌,讓該國多家車商倍感壓力。為了削減成本和刺激銷量,中國吉利汽車竟然動歪腦筋,要求員工自願填寫調降工資和年終獎金,並且要求員工購買自家汽車,以達消化庫存的目標,引發員工不滿。

為了削減成本和刺激銷量,中國吉利汽車竟然動歪腦筋,要求員工自願填寫調降工資和年終獎金,並且要求員工購買自家汽車,以達消化庫存的目標,引發員工不滿。(彭博)

根據統計,吉利汽車今年前 5 個月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下跌 12%,且僅完成全年銷量目標的 37%,但該公司仍公布「2020 戰略目標」,包括 2020 年達到產銷各 200 萬輛目標;但以今年該公司的銷售情況判斷,被認為是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為了削減成本和刺激銷量,吉利汽車 5 月要求員工自願填寫調降工資和年終獎金,並要求員工購買自家汽車,以達消化庫存的目標。這份「綁定協議」稱,員工「自願與公司經營共擔,共同奮鬥,全力以赴推動公司 2020 戰略目標的實現」。 

吉利汽車高層坦承,部分員工先拿車,車款從工資中扣除。但這種綁定員工購車的作法,似乎收到反效果,吉利汽車 5 月銷量並未好轉,反而大幅下滑 27%。

吉利汽車在 2010 年收購瑞典富豪汽車,吉利汽車總裁李書福還以個人名義入股德國戴姆勒集團,持有 9.69% 股份成為最大股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入門小車瀕臨絕種,歐洲與北美原因卻大不同

車長不到 4 公尺能坐 7 人的 MPV!但第三排安全性堪憂

桃園電動機車換購金額不再是全台最高,下半年購車補助確定縮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