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浪襲歐! 德國高速公路限速 法國禁止老車上路

2019/06/26 23:02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歐洲熱浪來襲,西歐和中歐大部分地區連續多日高溫,德國一個邦已下令幾條較短的高速公路限速,以防止道路過熱損壞;法國則限制老車上路以防空汙問題加劇,另有多間學校因空調不足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氣象預報顯示,由於乾燥熱空氣從非洲北移,歐洲大陸部分地區未來幾天氣溫可能飆破攝氏 40 度,西班牙東北部週五高溫可能達 45 度,該國氣象預報員在推特發布一張「紅色」西班牙,表示「地獄即將到來」。

歐洲熱浪來襲,西歐和中歐大部分地區連續多日高溫。(歐新社)

德國東部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交通部門表示,當局已在幾條較短的高速公路實施限速,最高時速 100 公里或 120 公里,直到另行通知。德國高速公路通常沒有時速限制。

週二晚間,德國鐵路(Deutsche Bahn)有 2 列車空調故障,雖都不需要疏散,但鐵路公司在杜塞道夫機場站呼叫緊急救援作為預防措施,以防有乘客中暑。

法國方面,由於熱浪讓空汙問題加劇,巴黎和里昂今(26)日起限制老車上路,違者將面臨罰款。巴黎政府估計,預計大巴黎地區有近 60% 車輛受到影響,當局提供免費停車位,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另外,接近 40 度的高溫在法國很罕見,大多數的建築並未裝設空調,巴黎南部艾松省(Essonne)約有 50 間學校因缺乏空調設備停課,瓦勒-馬恩省(Val-de-Marne)和塞納-馬恩省(Seine-et-Marne)有學校明日停課。

法國慈善機構和政府亦將為老人、無家可歸者和病患提供額外協助,以免重演 2003 年悲劇,當年法國遭熱浪重創,多達 1.5 萬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老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被 CEO 耽誤的賽車手!Toyota 社長下場跑紐伯林耐力賽

賓士柴油車又被德國政府點名!德媒爆多達 6 萬輛 SUV 需召回

車長不到 4 公尺能坐 7 人的 MPV!但第三排安全性堪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