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取代燃油車?BMW 高層:汽油引擎至少能再撐 30 年!

2019/06/28 18: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目前全球各大車廠都在大力發展電動化,其中 BMW 更是早早就規劃 i 系列等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但品牌對於燃油引擎並未減少投資,甚至還不斷推陳出新,原因就是 BMW 認為,汽油引擎還可再撐 30 年;柴油引擎也還有 20 年壽命。

BMW 董事會成員 Klaus Froelich 表示,汽油引擎還可再撐 30 年;柴油引擎也還有 20 年壽命。

負責研發事務的 BMW 董事會成員 Klaus Froelich 表示,最理想的情況下,到 2025 年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的銷售量所占比例會達到 30%,意味著到時候仍有高達 70% 是燃油車,因此汽柴油動力存活時間勢必還有很久。

BMW 高層指出,就算到 2025 年,市場占比最高的仍是燃油車。

同時 Klaus Froelich 強調,電動車轉型被過分炒作,從原物料來看,純電動車的成本相當高,因此燃油引擎被電動馬達全面取代的時間點不可能太快,柴油引擎至少還能存在 20 年,汽油引擎至少能存在 30 年,甚至在一些較為落後的地區,這個時間還要延長 10-15 年。

另外 Klaus Froelich 預測,歐洲地區更青睞插電式混合動力,美國則是分為兩塊,西岸主要是 EV 純電車,東岸則主要以插電式混合動力為主,其他高度開發的都市與國家,也會在未來 10 年內陸續普及電動車,只是還無法超過燃油車市佔。

原廠預測,高度開發的城市與國家,將在未來 10 年普及電動車。

雖說看好燃油引擎能再撐幾十年,但 BMW 也透露,將放棄 1.5 升柴油引擎,因為成本太高,無法滿足歐洲排放標準,同時原廠還會繼續研發四缸和六缸柴油引擎,但渦輪增壓數不會超過 3 個,另外也會保留 V8 引擎與 V12 動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可靠/不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出爐

這 10 款車 3 年後價格至少砍半!

外媒點名這 8 款紅黃牌重機最適合通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