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過 10 款競爭車款怎麼辦?Kia Stonic 試駕找到 4 大優勢(內有影片)

2019/07/12 08: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台灣小型跨界 SUV 堪稱戰國時代,光目前市面上就有超過 10 款可選,面對這樣的情況,Kia 仍選在本月 10 號發表全新 Stonic,而且開出的價格將戰線自國產級距延長至中階進口級距,這次就透過實際試駕結果,來分析 Kia Stonic 如何在對手環伺的情況下殺出重圍。

優勢一:年輕化外型,辨識度超高

全新 Stonic 導入 Kia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擁有新式樣的虎嘯式 Tiger Nose 水箱罩,而且與一般看到的 Kia 車款不同,看起來有點像電動車的封閉式水箱護罩,營造出相當前衛的車頭造型。

Stonic 擁有相當年輕動感的外型,並且在國際上獲獎無數。
獨特的虎嘯式 Tiger Nose 水箱罩,看起來很像電動車。

搭配上線條造型投射式頭燈組,雖說沒有 LED 配置有點可惜,但依舊是炯炯有神,車側部分,有著辨識度相當高的 C 柱設計,配合雙色車身,基本上很難認錯,車尾則搭載呼應頭燈的尾燈組,並具備 LED 光源。

車側具備辨識度極高的 C 柱,配上雙色車身,很難認錯。
車尾配上呼應車頭的尾燈組,同時整體層次感相當豐富。

整個車尾從側面看,層次感相當豐富,同時下方還有下護板設計,更突顯出運動化的氛圍,只是一般看到的下護板都是採用鍍鉻處理,Stonic 卻是塑料配置,遠看分辨不出來,近看的話質感稍嫌可惜。

優勢二:全車系標配 Drive Wise 主動安全系統

要說這次 Stonic 敢挑戰這麼多競爭對手的秘密武器,就是完整的 Drive Wise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而且是全車系標配,整合有盲點偵測、後方來車警示、車道偏離警示、遠光燈自動遮蔽輔助、駕駛疲勞警示以及 FCW&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

豐富的主動安全系統,是 Stonic 最大秘密武器。

其中盲點偵測能幫助駕駛掌握更多視野死角的動態,後方來車警示更是在倒車時,幫助提醒駕駛後方路況,最好用的則是 FCW&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當察覺前方車輛過近,駕駛又沒煞車時,就會主動介入進行緊急煞車,這些對於許多新手來說都是相當實用的配備。

不過較為可惜的是,這次並未導入 ACC 主動定速巡航系統,這在高速或是都市行駛時都相當好用,可是綜觀整個台灣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目前其實也沒有車款搭載 ACC,所以說 Kia Stonic 在主動安全上已經領先同級。

【Kia Stonic 試駕影片】

 ↓↓點這裡看 Kia Stonic 動力操控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