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精緻質感殺出血路!大改款 Mazda 3 試駕(內有影片)

動力依舊輕盈  操控穩定更勝以往

動力維持上一代的 2.0 升 NA 引擎+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

動力沿用舊款的 2.0 升 NA 引擎+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很可惜未導入國外最新的 Skyactiv-X 新引擎,不過屆時那具引擎若真的來台,售價也必定會突破百萬,此 2.0 升引擎擁有 165hp/6,000rpm、21.7kgm/4,000rpm 最大輸出,平均油耗可達 15.2km/L,雖然是舊引擎設定,這套配置並沒有不好,足以應付台灣一般用車族群。

雖是 NA 舊引擎設定,但在市區、山區道路時,油門表現仍算是輕盈、順暢。

動力系統與上一代相同,並無經過重大重新校調,油門踩起來算是輕盈,瞬間大力踩下油門,變速箱反應靈敏,也能立即跟上,市區走走停停下,變速箱也無明顯的頓挫感,此代車內隔音工程處理亦不差,給人合宜的行路品質。

新 Mazda 3 底盤穩定讓人相當好駕馭,一上路就能摸熟它的好脾氣。

相較動力,底盤進化幅度讓人覺得驚豔,雖然跟第四代 Focus 一樣,後懸吊從多連桿,改成非獨立式的扭力樑結構,但以不失乘客舒適度為前提下,開起來運動感較上一代來得更好,方向盤轉向、車身側傾抑制相當有水準,車尾過起彎來,會微微帶出,減少前驅車轉向不足的不安定感,讓駕駛更好掌握車身動態,簡單來說,會有種讓人想越開越快的衝動。

可惜當正有這種想法時,配置的 215/45/R18 普利司通 T005 輪胎就顯得不夠用,以節能為訴求配胎設定,反而封印新 Mazda 3 操控硬實力,想帶來更熱血的操駕樂趣,日後輪胎升級是少不了。

大改款 Mazda 3 用勝於同級對手內裝質感做為賣點,至於價格戰術設定是否奏效,靜待台灣用車族群考驗。

經過一整天試駕下來,新 Mazda 3 在外型、內裝、底盤確實讓人感受到大改款的誠意,內裝質感的確夠資格與豪華車系品頭論足一番!不過遇上了畢竟根深柢固的市場定位,加上價格戰略性設定,雖值得期待,但也有待台灣用車族群的市場反應檢驗。

【Mazda 3 5D】

車身尺碼:4,460x1,795x1,435mm(長寬高)、軸距 2,725mm

車身重量:1,370kg

引擎型式:1,998c.c 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

變速系統:六速手自排

驅動模式:前輪傳動

最大馬力:165hp/6,000rpm

最大扭力:21.7kgm/4,000rpm

懸吊結構: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建議售價:新台幣 98.9 萬元(五門旗艦 Bose 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