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 Q2 產量創紀錄 員工爆:用絕緣膠帶趕工

2019/07/16 18:3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去年遭遇Model 3生產延遲問題,不過特斯拉在今年第2季,創紀錄的生產了72531輛Model 3電動車,但有特斯拉員工爆料指出,員工被迫走捷徑以實現Model 3的激進生產目標。(法新社)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去年遭遇 Model 3 生產延遲問題,不過特斯拉在今年第 2 季,創紀錄的生產了 72531 輛 Model 3 電動車,但有特斯拉員工爆料指出,員工被迫走捷徑以實現 Model 3 的激進生產目標,包括減少車輛漏水測試,甚至在 Model 3 的裝配期間,使用絕緣膠帶快速修復零件。

《CNBC》今(16)報導,有特斯拉未完全自動化、位於加州費利蒙(Fremont)代號 GA4 的帳篷工廠現任、前任員工爆料,為了達到特斯拉 Model 3 的激進生產目標,工人們被迫在生產上走捷徑,如使用絕緣膠帶快速修復零件、在惡劣條件下工作,並跳過漏水測試等需要的車輛試驗。

在裝配線上的員工透露,他們被監管人員告知,使用絕緣膠帶修補塑膠支架和外殼上的裂縫,且員工也處在高溫、寒冷,以及在去年加州發生大型火災期間,於煙霧瀰漫的環境中工作。而員工為了節省時間,在裝配時也會跳過一些步驟,如少栓或未栓緊螺栓,並寧願讓生產線保持移動,而不會為了確認細節停止生產。

特斯拉也在 2018 年末改變政策,只對 Model 3 進行抽樣漏水測試,雖然員工若發現問題,可要求進行測試,但因時間壓力、缺乏經驗識別缺陷等問題,GA4 廠的員工對於提出測試並不踴躍,而在改變政策前,漏水測試每次大約需要 10 分鐘。

甚至 GA4 廠也有鼠患問題,特斯拉員工稱,在 2019 年第 2 季,有老鼠因啃咬電線而讓輸送機在 5 月一度故障,至少在 1 個班次中延遲了 Model 3 的生產。

據特斯拉員工,GA4 工廠現在每天 3 班,每班可生產多達 120 輛車,1 週 6 天的工作週可生產 2160 輛 Model 3,在好的狀況下,約每季生產 3 萬輛。

特斯拉則對此爆料回應,未具名消息來源的報導有誤導性,不能反映特斯拉的工作情況,而特斯拉的目標是為每位客戶生產完美的汽車,為確保最高品質,公司會在出廠前對每輛車進行最細微的改進,也有專門的檢查團隊,在裝配線上的每個車間追蹤每輛車,且在生產線末端,對每輛車進行額外的品質控製過程,GA4 廠的運作也是如此。

特斯拉稱,該公司努力創造盡可能安全、公平和有趣的工作環境,員工積極的上班態度對公司而言也非常重要,也有大量的特斯拉員工,根據同事消息和他們的親身經驗,要求在 GA4 廠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