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有意打造更親民的入門小型 SUV,將與 Audi Q2 正面對決!

2019/07/26 15:4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 SUV 級距車款,就連豪華品牌也不例外,除了帶來更高等級的車型,也開始向下開發入門車款,而近日便傳出,BMW 有意打造一款全新小型 SUV,以此對抗 Audi Q2,成為品牌售價最親民休旅。

外媒指出,BMW 打算推出一款全新入門都會休旅,比起 X2 還要小。圖為 X2。

目前 BMW 旗下 SUV 家族已經擁有多達 7 款車,從最小的 X2 到最頂級的 X7,幾乎各種風格都有,很多車迷可能以為品牌最小休旅是 X1,但事實上身形最小的則是 X2,而根據外媒《Auto Express》掌握到的消息,原廠打算推出比 X2 還小的都會休旅。

首先要說車名的部分,BMW 的休旅車已經將 X1-X7 都佔滿了,也不可能讓入門休旅使用更大數字的車名,因此外媒認為,這款全新小型休旅可能會稱作「Urban X」,前者是都會的意思,也就是一款都會取向的小型跨界 SUV。

BMW 打算推出的全新入門休旅,直接對手就是 Audi Q2。

車身尺碼方面,外媒預計全新入門休旅的車長可能只有 4,100-4,200mm 的程度,也就是和 Audi Q2 差不多的大小,並以 UKL2 模組化平台打造,也就是 2014 年推出的前輪驅動平台,還有預留電動車所需空間,意味著這款全新小休旅出現新能源動力的機率相當高。

外媒表示,BMW 已經擁有 7 款 SUV,仍要繼續擴充陣容,開發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背後的原因就是 SUV 帶來的驚人銷售表現,今年上半年 BMW 整體銷售成長 1.6%,關鍵就在於 X 系列休旅車有著 23.1% 的超高漲幅,而且 X 系列佔據整個銷售多達 43.4%,因此不難理解 BMW 要繼續開發 SUV 的原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 Golf 超實用三車型都將停產!

新一代 Jimny 真的要出五門版?

Honda Fit 最新外觀預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