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縣道 139! 集集段重機呼嘯 嚴格取締噪音超速

2019/07/27 23:33 文/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連接南投與彰化的縣道 139,近日在集集路段出現重機吵雜的現象,由於當地外環道路橋樑正在重建,以致從南投、中寮來到集集的重機,都會改走市區,惟部分重機呼嘯引發巨大噪音,影響住戶安寧,為此集集鎮公所與警方、環保局近來加強攔查取締,盼遏止機車改裝歪風,維護當地生活品質。

縣道 139 南投縣集集路段,近期民眾反映重機引發噪音,鎮公所會同警方、環保局進行攔查。(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居民說,今年初在集集的外環道路,正好有橋梁改建,以往循縣道 139 來到集集的重機,因而改道進入市區,但市區住戶眾多,重機車輛噪音吵雜,影響生活安寧,才會求助公所協助解決。

集集鎮公所表示,近期已在重機經常出現的假日時段,會同警方、環保局進行攔查,雖稽查時有重機出現,但恐因當時天氣不佳,車潮較少,並未查獲噪音超標等機車改裝情況,不過日後仍會不定期會同相關單位加強取締,避免噪音擾民。

縣道 139 南投縣集集路段有民眾反映重機噪音惱人,警方除會同環保局加強攔查,在南投路段也有取締勤務。(記者劉濱銓翻攝)

警方指出,隨著縣道 139 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啟用開拍,沿線路段也會設置活動式測速照相機,並有警力進行攔查,今也有在南投段值勤,未來仍會鎖定假日與重點路段取締,減少超速、逆向、噪音等問題。

南投縣環保局則說,針對縣道 139 噪音問題,現已配合警方、監理站前往攔查,若噪音超標,可依噪音管制法處 1800 至 3600 元罰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國電動機車外型疑似山寨台灣 Yamaha EC-05

車長不到 4 公尺,Toyota 集團最新迷你休旅年底發表

外媒公布 13 款長青車款,最老的居然是在 20 世紀末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