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高討論聲量及好感度!3 個汽車品牌成汽車首購族最愛

2019/07/28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金額僅次於買房的購車,也是許多人的人生大事,需要做很多功課,才知道什麼樣的車適合自己。汽車首購族對於購車又是怎麼看的呢?數據分析網站透過觀測,了解首購族的喜好程度。

汽車首購族會以掀背車為優先考量。

這是由《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所做的調查,對於汽車首購族而言,在選擇購買車種上,掀背車的討論聲量最高,來到 36%,而 SUV 或是 Wagon 之類的休旅車,則是 34%,第三名才是轎車的 27%。

休旅車則緊追在掀背車之後,再來才是轎車。(圖片來源: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

掀背車會成為首購族優先考量,在於車小而且比較好操控,加上也比較省油,而且外型都比較年輕且運動化設計,因而成為首購族的心頭愛。

休旅車獲得的討論聲量也不小,原因在於車室空間寬敞,而且相當好運用,具備更大的載物空間,而車廠也從休旅車出發,延伸出像是運動休旅等車款。 

儘管車廠都相當重視外形設計,然而首購族更在乎車輛配備、安全性與引擎動力。

將好感度及討論聲量以二維散布圖方式呈現,可以發現 12 個汽車品牌的首購族的關注度,具備高關注及高度好感,有 Toyota、Honda 及 Ford;擁有高度關注及好感較低的,則是 BMW 與 Mazda,尤其是 Mazda,因為近兩年柴油車事件,影響聲譽極大。

有些品牌則是低關注度,不過有高度好感,像是 Mitsubishi、Hyundai 及 Infiniti 等。

根據討論聲量及好感度,分析出各品牌的落點位置。(圖片來源: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azda 2 有省油秘密武器

中國電動機車外型疑似山寨台灣 Yamaha EC-05

車長不到 4 公尺,Toyota 集團最新迷你休旅年底發表

外媒公布 13 款長青車款,最老的居然是在 20 世紀末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