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黃金地圖!彰化超速熱點曝光 號稱「1公升的眼淚」

2019/07/30 11:55 文/記者顏宏駿    攝影/記者顏宏駿

彰化縣警局上個月公佈上半年全縣「測速固定桿照相前 10 名排行」,已有熱心的網友把它做成地圖,搭配測速點地標提示,分享到網路後,被 KUSO 為「黃金地圖」或「政府的提款地圖」,更有人說「這是一公升的眼淚!」

家住田中鎮的作者李先生說,彰化縣一年交通違規罰金就高達 4 億 5 千萬,數量非常驚人,他希望民眾受罰後要記取教訓,牢記取締熱點,莫讓自己淪為「被提款機」。

測試桿排行前 10 名地圖。(記者顏宏駿翻攝)

這張地圖根據縣警局公佈的資料製作,最大的價值是它有圖、文對照,排行、位置,一目了然。

彰化 TOP10 測速照相桿主要集中在北彰化,其中光是彰化市就佔 3 根,第 1 名位於台 74 甲南下(彰市東外環),第 2 名則是台一線的大村鄉南下,第 3 名則是和美道東路精工加油站附近。

為方便民眾記住位置,作者特別用明顯的地標來標示,例如,第 4 名的大彰路 20.99K 處,其實就位於顏氏牧場附近。

北彰化佔 7 個點。(記者顏宏駿翻攝)

第 5 名是北斗鎮中山路與斗苑路口;第 6 名是社頭鄉縣道 141 線 6.6K 處也就是東閔路社頭往員林方向跨越卓乃潭橋頭前;第 7 名則埔鹽鄉彰水路建發汽車附近;第 9 名則是位於田中鎮斗苑路通往高鐵的連絡道口;第 10 名則是彰化市金馬路一段、寶廓路。

縣警察交通隊表示,他們會定期公告每支測速桿取締件數,希望讓用路人養成遵守速限的習慣,通常會設測速桿的地方都是肇事率高。測速桿前方約 100 至 300 公尺均會設置速限標誌牌,提醒用路人勿超速,全縣一般道路目前共有 59 處固定桿,其中只有 31 處有裝設測速照相機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