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夾攻 Toyota RAV4,2 款日系龍頭休旅改款新車問世在即!

2019/07/30 13: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otor 1

做為第五代 Toyota RAV4 最大敵手,Nissan、Honda 將派出 X-Trail、CR-V 改款新車來迎擊,這 2 款重砲級休旅都離亮相時間不遠了!

在全球休旅車銷售的熱潮下,為了維持市場新鮮度,現今休旅車改款週期速度相當快,加上第五代 Toyota RAV4 來勢洶洶,成為今年新車黑馬,橫掃全球休旅車市場,不過同為日系三巨頭的 Nissan 和 Honda 可是不打算讓 RAV4 囂張太久,大改款 Nissan X-Trail、小改款 Honda CR-V 測試車已都現身,準備夾擊 Toyota RAV4。

此為大改款 X-Trail 測試車,準備捲土重來,再度角逐全球暢銷休旅寶座。(圖片擷取自外媒《Motor 1》)

Nissan X-Trail 去年可是全球暢銷休旅前三名,無奈現今產品週期已老,加上適逢大改款週期,影響到今年全球銷量,不過新一代大改款車型即將現身,據日媒《Creative Trend》最新情資顯示,今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可望就會帶來進一步消息,不管如何新一代車型,明年就會現身。

除了 Honda CR-V 的 1.5T 渦輪,下一代 X-Trail 也有望採用全新小排氣渦輪引擎。(圖片擷取自外媒《Motor 1》)

除了全新內外觀設計外,新的動力與底盤會是 X-Trail 改款重點,底盤會採用 Nissan 與 Renault 共同開發的 CMF 模組化平台,可讓乘坐空間有感提升;Nissan 其實是眾多日系車廠中率先投入小排氣渦輪開發先驅,近來原廠宣佈追加生產代號 MR15DDT 新引擎,採用 1.5 升小排氣渦輪設定,更符合現在用車趨勢,未來會逐漸取代舊世代的 1.6T、2.0NA 各種引擎,下一代的 Nissan X-Trail、新 Sentra 都有可能用上。

此為小改款 Honda CR-V 測試車。(圖片擷取自外媒《Motor 1》)

緊接而來的是小改款 Honda CR-V,同樣預計會在今年底或是明年登場,現行款 CR-V 乃於 2017 年誕生,最新小改款測試車已現身,不過外型目前看起來僅小修飾。

以這個時間點來推論,小改款 CR-V 最大重點可能就是新 Honda Sensing 導入。(圖片擷取自外媒《Motor 1》)

相較於外型小整容,眾多外媒推測小改款 CR-V 會著重於配備系統強化,從今年 Honda 技術說明會表示,新一代 Honda Sensing 將於明年問世,新 Honda Sensing 將增加自行車感知、夜間行人識別性能改善與右轉時迎面而來的汽車防撞功能,並將擴大感知器檢測的範圍來強化交叉路口與夜間識別度的改善。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