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充電和 Gogoro 一較高下,emoving iE125 電動機車試駕!(內有試駕影音)

至於動力部分,搭載最大功率 6kw 的電動馬達,以及 87.6V/36Ah 的電池,配上 CVT 變速箱,0-50km/h 加速僅需 3.9 秒就能完成,極速可達時速 100km/h,續航力更有 155 公里(定速 30km/h)水準,從帳面數據來看,幾乎傲視同級電動機車。

整體的性能表現上,幾乎可以說傲視同級電動機車。

實際騎乘後,會發現 iE125 真的相當有力,但並不是那種暴衝的感覺,起步時相對溫和,過一段時間後才會動力全開,三種騎乘模式下,ECO 騎起來較為無力,一般模式下基本上就和 Gogoro2 差不多,Boost 按下後更是有明顯貼背感,可惜 Boost 模式只有 30 秒,必須手動保持。

操控方面也算是得心應手,在山路上給予的信心很充足。

配合上 33mm 潛望式避震器、後單避震、低重心等配置,操控表現極為穩定,在山路上過彎的時候,能帶來不錯的騎乘信心,而且較小的輪圈尺寸,整體靈活度也以保證,煞車部分也算是中規中矩,可以滿足騎乘需求。

肯德基、家樂福、中油、區公所等地方都設置有快速充電站或超級充電站。

充電站方面,在肯德基、中油加油站配有超級充電站,透過充電座螢幕上簡單易懂的操作指示,以 APP 掃描後就能進行充電,10 分鐘就可以充入 50% 電力,基本上就是在肯德基吃個東西,車子就已經有相當夠用的電力進行下一段旅途。

不過目前 16 座超級充電站,4 座快速充電站都集中載桃園,尚未普及到其他都會區,這將是未來 iE125 是否能與 Gogoro 抗衡的關鍵,若是能達到設定中 2020 年 150 座的目標,以「在家充電,出外補電」的概念,方便性其實相當高。

整體來說,iE125 具備很多實用配備,還有優異的性能表現,市場競爭力相當高。

相比於同級對手 Gogoro2,iE125 有三種車型設定,中階車型與 Gogoro2 的售價都是 7 萬 9800,並且已經有 TFT 數位儀錶和電動中柱這些配備,至於旗艦車型雖然較貴,但配有行車紀錄器以及胎壓偵測功能,整體來說,iE125 的價格競爭力很強。

綜合來看,作為品牌首款白牌電動機車,iE125 具備相當豐富的配備,以及優異的的性能表現,最關鍵的是,和 Gogoro 完全不同的充電模式,並不會完全受到目前相對成熟的 Gogoro 壓制,再加上採用政府公用規格,未來配合電池技術進步、更多車款加入,預計會成為國內電動機車另一霸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 Golf 超實用三車型都將停產!

新一代 Jimny 真的要出五門版?

Honda Fit 最新外觀預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