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雄所見略同?同級距 25 款熱賣新車重疊後相似度這麼高!

2019/08/04 16: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Budget Direct

每當有新車上市時,不管是來自哪家車廠製造,都會有車迷抱怨新車和市場上其他車款太過相似,經常引起網友之間論戰,針對這種情況,澳洲保險公司《Budget Direct》公布一系列的效果圖,發現每一種車型的確都有很多相似之處。

這一系列的效果圖,是《Budget Direct》針對皮卡、掀背車、轎車、SUV 與跨界車等幾大類別,選出 2019 年各 25 款最受歡迎的熱銷車款重疊而成,從這些圖片中可以看出各大車廠之間的設計共通點,甚至能將圖中車款視為該類別最具代表性外型。

皮卡車


重疊後皮卡最終造型。

透過最暢銷的皮卡車進行重疊,可以看出相比日系皮卡的時尚線條,融合眾多皮卡後得出的結果,更偏向於 Ford F-150、Chevrolet Silverado 等方正粗獷的外型,尾部則是相當簡單的設計,主要是直列式的尾燈配上運動化的保桿造型。

掀背車


重疊後掀背車最終造型。

綜合多款掀背車後,可以明顯看到最終造型比起一般人認為的掀背車更寬更高,《Budget Direct》指出各大車廠近年來都在悄悄增大掀背車的尺寸,用來滿足現代消費者的口味,水箱護罩的大小也偏小,車尾則是塊狀的尾燈,下方基本上是雙出尾管設計。

轎車


重疊後轎車最終造型。

該級距則可以很明顯到日系品牌的設計風格,重疊後的造型擁有大面積水箱護罩,整體看起來類似 Toyota Camry 與 Subaru Legacy 等車款,頭燈較為扁平銳利,引擎蓋處也有明顯折線,車尾看起來則比較複雜,總體來說是大面積尾燈,線條較為圓潤,下方也是雙出尾管配置。

SUV


重疊後 SUV 最終造型。

作為目前最夯的級距,SUV 有分為越野和都市用途,但綜合多款熱銷休旅後的效果圖顯示,整體較為粗獷,具備大型水箱護罩,頭燈看起來有點像 Volkswagen 旗下車型,車尾更是相當方正,能適用於越野出遊時放置大量物品。

跨界車


重疊後跨界最終造型。

這算是造型最多樣化的級距,而透過大量熱銷車款重疊後得出的造型,水箱護罩的造型看起來較小,頭燈則相對銳利,車尾比起 SUV 低許多,但下方具備很厚的防刮材質,車窗面積明顯較小,尾燈位置高聳,整體相當時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出爐

新一代 Nissan X-Trail 偽裝身影再度曝光

賓士高層:未來全球 AMG 車款將喪失最迷人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