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Yamaha EC-05 電動機車試駕!(內有影音)

2019/08/20 17:05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傳統機車大廠 Yamaha 與 Gogoro 合作,推出首款電動機車 EC-05,雖說是以 Gogoro S2 為基礎打造,Yamaha 主要負責外型設計,但實際騎乘後會發現,擁有多年造車經驗加持,EC-05 強化許多細節,讓整體騎乘感受提升許多。

Yamaha 推出首款電動機車 EC-05,雖然是以 Gogoro S2 為基礎,但在許多細節處相當厲害。

由 Yamaha 操刀設計的 EC-05,外型與 Gogoro 相當不同,車頭融入生物特徵,看起來有點像海洋裡的鯨鯊,搭配上光環式 LED 頭燈以及龍頭處小風鏡,辨識度頗高,車側透過雙色的配置,也具備更多層次感,尾燈處向後進行延伸,比起 Gogoro 有更多變化,符合年輕人口味。

EC-05 特別強調人體工學與車輛結合,所以整個坐姿相對舒適,長時間騎乘比較不會累。
坐墊比起 Gogoro 還要寬,因此大腿支撐性較佳。

再來看到座椅方面,Yamaha 採用多片式切縫的方式,以不同材質進行組合,質感上加分不少,而且整個椅面更寬,可以給予大腿優異支撐性,後座平整化設計,比起 Gogoro 更能讓乘客安心,不會擔心加速時跌下去。

由於 Yamaha 強調人體工學,實際騎乘時,可以發現膝蓋呈現 90° 彎曲,長時間騎乘比較不會累,而且腳踏板處還有菱格紋的止滑設計,由此能看出 Yamaha 的細心。

 ↓↓點這裡看 EC-05 的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