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自強隧道區間測速、跨雙白線違規 今起開罰

2019/09/01 11:15 文/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自強隧道已完成雙向「區間測速」各項設施的建置,今日起將針對超速和違規變換車道、跨越雙白線的駕駛人逕行拍照開罰。

北市自強隧道實施「區間測速」及「跨越雙白線」違規今日開罰。(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局是鑑於去年台北市自強隧道發生超跑失控釀成 2 死、3 人重傷重大交通事故,及考量自強隧道全長約 900 公尺,隧道中段道路較直,離峰或深夜時段時常接獲民眾反應有嚴重超速,隧道內交通事故一旦發生,將造成搶救不易、警方無合適執法空間。

市警局表示,為配合交通部推動「速度管理」與「科技執法」政策,相關執法作為及交通牌面設置如下:

一、「區間速率」超速取締:係以行駛全路段之車速平均值作為認定標準,故於監測路段間偶然不慎超速不至於立刻構成違規,惟後續應再注意控制車速即可,因自強隧道速限規定為 40 公里,將針對超逾 20 公里以上之違規(即行車速度超過 61 公里以上者),實施取締。

二、「跨越雙白線」違規取締:將進行舉證告發。

三、「警告標面設置」:為清楚告知駕駛人實施區間速率執法之範圍,在區間測速路段起點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一般道路應於起點前方 100 公尺至 300 公尺,設置「警 52」警告牌面外,並加掛文字為「前方區間測速長度---公尺」之文字附牌。另在測速起點與終點位置,均會設置「區間測速起點」、「區間測速終點」文字牌面,用以區別現行測速照相執法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