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過 10 年未大改款,Toyota 旗下最長青 MPV 下個月停產!

2019/09/02 16:1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對於許多有七人座需求的消費者來說,空間更寬敞的 MPV 依然是首選,而 Toyota 旗下歷史悠久的 MPV 車系 Previa 更是大受歡迎,但日本原廠近日正式發出通知,這款中型 MPV 將在今年 10 月全面停產。

日本 Toyota 宣布旗下 MPV 車款 Previa(日規稱 Estima)將於 10 月停產。圖為日規。

作為經典的 MPV 車系,Previa(日規稱 Estima)從 2006 年推出以來,已經銷售超過 12 年,日規有過 2 次小改款,海外車型則基本沒變,台灣市場也是透過改裝廠進行微幅調整,總體而言改動幅度不大。

由於產品競爭力下滑,再加上與自家其他 MPV 市場有所重疊,最終被迫停產。圖為台灣版本。

但超過 10 年的產品週期,底盤平台已經過於老舊,尤其是 Toyota 如今大規模換裝 TNGA 底盤,對 Previa 來說吸引力已不如從前,從過去日本一年能賣出破 10 萬輛成績,去年已經剩下 9,000 輛,除了更新換代,就剩下停產一條路。

不過 Previa 本身的定位較為尷尬,因為 Toyota 在日本市場擁有相當龐大的 MPV 家族,上至 Alphard/Vellfire,另外還有 Noah/Voxy/Esquire 三兄弟,都對 Previa 生存空間造成擠壓,因此最終宣布停產,而海外方面,目前澳洲、中國、俄羅斯都已停售,屆時 10 月日本生產線停止後,海外車型預計會直接停產。

雖說原廠未透露後繼車,但日媒曾表示,新一代 Previa 會在明年問世。圖為預想圖。

至於是否會有後繼車款,原廠並未給出任何資訊,只是先前日媒《最新自動車情報》爆料,全新第 4 代 Previa 將於明年問世,會換上最新的 TNGA 底盤平台,軸距可望拉長至 3,450 mm 出色表現,並採用 Fine-Comfort Ride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

動力部分,根據現在節能趨勢發展,大改款 Previa 可能會捨棄傳統汽油引擎,朝向專攻油電混合動力,其中源自新一代 Camry 的 2.5 升的油電混合引擎最有可能做為主力,此外還不排除會推出氫燃料動力與純電動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這輛 BMW X6 號稱全世界最黑的車!

Ford 全新跨界 SUV 可能樣貌出爐

日媒評選 5 大品牌車頭外型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