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and Rover Range Rover 3.0 TDV6 試駕

2014/12/10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追加柴油動力 更親民務實

Land Rover 的旗艦級 SUV 車系 Range Rover,繼上市之初導入的 3.0 V6 及 5.0 V8 S/C 機械增壓汽油車型之後,前一陣子又追加了配置 3.0 V6 柴油動力的車型,希望能吸引更多喜歡這款車的務實派買家。

Land Rover最頂級的Range Rover車系前一陣子在國內市場追加了3.0 TDV6柴油車款,入門價壓低至678萬起,相對於先前的汽油車款不僅效能更好,價格也顯得相對親民一點。

剛硬方正的車身線條向來都是Range Rover的外型特徵,體現這個英國越野車品牌經典而硬派的調性。

動力輸出夠用 平均油耗倍增

本車動力來源是一具 3.0 升 V6 柴油雙 Turbo 引擎,可輸出 258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即可爆發出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一具 ZF 提供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 7.9 秒,極速則達到 210 公里/時,不難滿足大多數 SUV 買家對動力性能的需求。

這具3.0升SDV6柴油雙Turbo引擎,可輸出258匹最大馬力與61.2公斤米最大扭力,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為13.0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級距最優的1級水準。

CommandShiftTM排檔系統採取和同集團Jaguar品牌相同的旋鈕式排檔設計,營造出典雅高貴的車艙氛圍。

本車配置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饋適應系統,要比先前試駕過的汽油車型稍微簡化,取消了賽道模式及AUTO全自動整合微調的功能。

柴油動力的 Range Rover 油門反應不似先前試駕過的 Range Rover 5.0 V8 S/C 機械增壓汽油車那般強猛直接,加上最大馬力幾乎打了對折,油門一拜衝刺時少了幾分澎湃激情的快感,但對一般需要台豪華 SUV 代步的買家來說,這樣的動力表現反而恰到好處,不僅在市區走走停停非常輕鬆愜意,在快速道路上只要輕輕點油門便有充沛的後段加速扭力湧現,完全不會讓你覺得動力不夠用。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7.9秒,加速力道澎湃強勁,同時具有極為舒適沈穩的on road行路性。

根據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數據,其每公升柴油可跑 13.0 公里的行駛里程剛好是 5.0 V8 S/C 機械增壓汽油車(6.5 公里/公升)的兩倍之多,能源效率更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 1 級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