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ltis 旅行車 60 萬台幣有找!Toyota Corolla Touring 日本發表

2019/09/17 13: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台灣 Toyota 今天推出 Auris 新年式同時,日本 Toyota 也在今天發表新一代 Corolla 房車,以及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後者的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提供寬敞的車室空間及省油的油電動力表現,日幣換算後,不到 60 萬元台幣就能擁有。

這裡看 Toyota Corolla Touring 相片集

與 Corolla 房車同樣採用 TNGA 平台所打造的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車身尺碼為 4,495x1,745x1,460mm,由於為了適合日本當地的道路狀況,因此日本的 Corolla Touring 車身尺寸比起海外的車型,車長減少 155mm,車寬減少 45mm。軸距與 Corolla 相同皆為 2,640mm,軸距也比海外減少 60mm。

Corolla Touring 有著 Corolla 一致的家族車頭設計,有著大型梯形及網狀格柵設計,展現強烈運動感,不過車尾尾燈比較接近 Corolla Sport(台灣稱 Auris)。

Toyota Corolla Touring 今天在日本上市。

車長及車寬都比海外車型縮小,符合日本道路規劃。

車內則是這一代 Corolla 相同的車室格局規劃,薄型的中控儀表板,搭配數位儀表板,排檔桿後方則是電子式煞車鍵,前方置物空間則有 Qi 無線充電座、加熱座椅按鍵等,空調部分則為單區恆溫,有雙色座椅及黑座椅兩種。

連接智慧型手機後,能連接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後座具備 6:4 分離,後車廂則可透過層板調整兩種高度,方便擺放物品。

車室格局與 Corolla 近乎相同。

安全配備部分,搭載最新 Toyota Safety Sense,具備 RCTA 後方偵測煞車系統、智慧聲納系統,及 7 顆氣囊。

動力方面,入門車型採用 1.8 升代號 2ZR-FAE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可模擬 7 速的 CVT-i 無段變速箱,另外還有一款則是採用 1.2 升代號 8NR-FTS 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不過主力其實是 1.8 升代號 2ZR-FXE 油電動力,在 JC08 的測試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35 公里。

車尾尾燈與 Auris 相似。

車型編成部分,共有 10 個車型可選擇,有 3 個車型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1 個車型搭載 1.2 升汽油渦輪引擎,6 個車型搭載 1.8 升油電動力。售價從 201 萬 3000 日圓(約 58.3 萬元台幣)至 299 萬 7500 日圓(約 86.8 萬元台幣)。

目前台灣已有 Corolla Altis 及 Corolla Sport(台灣稱 Auris),是否有機會引進 Corolla Touring 呢?台灣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尚無引進規劃,但不排除引進可能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上市才 3 個月賓士 GLE 被召回,車內可能會淹水

RAV4 麋鹿測試外媒給負評,Toyota 官方嚴正反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