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 TNGA GA-B 打造的全新車!Toyota 集團 2 款小休旅更多資訊曝光

2019/09/18 10:37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在今年 9 月初時,Toyota 公布 TNGA 小型車專用底盤細節,其實不只是下一代 Yaris 要用,未來旗下有 2 款小休旅也有可能會搭上這股熱潮!

Toyota 新車大多已進入 TNGA 世代,目前就剩下 Yaris 這類型的小型車,不過在今年 9 月時,Toyota 終於公布小型車專用的 TNGA GA-B 底盤細節,並暗示會用在下一代大改款 Yaris 身上,預計會在今年十月東京車展現身,而眾多外媒更透露這套底盤也同樣會運用在集團的小休旅新車,據了解 Daihatsu DN Trec、Toyota FT-4X Concept 這兩位最有可能,因為它們都是集團入門小休旅新作品。

Toyota 公布 GA-B 底盤細節,這套底盤是由 TNGA 延伸打造,將給旗下小型新車使用,下一代 Yaris 將率先採用。

下一代 Yaris 終於要進入 TNGA 世代家族,重點能提升小型車的安全性與操控性,更重要的 GA-B 平台能允許軸距長、寬、高做改變,這代表著 Toyota 能開發且擴大小型新車陣容。

此為 2017 年發表的 DN TREC Concept 概念車,今年實車即將量產推出。

Daihatsu 品牌隸屬於 Toyota 集團,在日本微型小車市場享有相當高聲譽,有鑑於休旅車的熱潮,加上覬覦 Suzuki Jimny 客群,原廠打算在今年底推出小休旅新作,是跟 Jimny 一樣強調越野能力的作品,預計量產的 DN TREC 將於日本 11 月 5 日上市,可能會在東京車展先亮相,因屬於入門小休旅設定,它有很大機會就是採用新的 TNGA GA-B 底盤。

先前有不少傳言,Toyota 與 Mazda 合資的生產新工廠,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增加 FT-4X Concept 量產產能。

另外一輛小休旅為 Toyota FT-4X Concept,也是定義為入門小休旅設定,FT-4X Concept 概念車於 2017 年紐約車展首演,市場定位為具備越野能力的小型 SUV,跟前文的 Daihatsu 休旅有著相似的市場地位設定,也有可能搭載這套 TNGA GA-B 底盤,不過實際露出時間尚未明朗。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