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急著搶駕駛、後座才是精華,新一代 Nissan Altima 試駕!

Altima 高階款除了有 10 具安全氣囊,安全輔助科技也較完整,目前台灣訂單也多以高階款為主,可見國人對於車輛安全意識已相當重視。

車室採中規中矩設計,中控台入門搭配黑色飾板,高階車型則升級成木紋樣式,全車系並搭載雙區恆溫空調、8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Keyless 免鑰匙、電動調整皮質座椅等配備,符合現今用車需求;安全配備入門搭載 6 具安全囊、高階款則升級至 10 具。

系統流暢度使用無太多問題,不過若是畫質解析度能加強,視覺感受會更好上一些。

搭載 8 吋多媒體螢幕,不過 AVM360 度環景、原廠中文導航並非全車系標配,但好在都有支援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還有方便的 Google 地圖導航供使用。

方向盤具備換檔撥片功能,不過在 L 低速檔模式無法使用,僅提供 D 檔駕馭模式。

全車系採用三幅皮質多功能方向盤,造型同樣來自 370Z、GTR 知名跑車設計理念,在視覺上相當加分,左側按鍵為音響娛樂調整功能;右側則可針對 I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等系統做調節。

採用電子手剎車能帶來良好的中央鞍座空間規劃,只可惜未能全車系標配,並附有 L 低速檔模式供切換,但未支援手動換檔功能,僅有在 D 檔模式,透過換檔撥片才能操作。

採用皮質包覆排檔頭,頂規採用電子手剎車設計,附有 Auto Hold 功能,入門款則為腳踏式駐車,未能全車系標配,相當可惜,空調介面下方有提供 AUX 插孔、2 具 3C 小物充電設計,其中一個為 Type-C 規格。

不過高規才擁有較完整的主動駕駛輔助科技,入門款是沒有 ICC 主動式智慧定速,也只有配置一般的 IEB 防追撞緊急剎車,而國外最完整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目前還未引進。

Altima 跟先前台灣小改款 X-Trail 相同,擁有台灣主打的「智行科技」,內容包含 ICC 主動式智慧定速、LDW 車道偏移警示、P-IEB 主動緊急剎車附行人防追撞、BSW 盲點偵測等功能。

全車系具備電動調整功能,高階款則升級座椅記憶、加熱功能。

皮質座椅造型雖一般,無特別出色之處,但乘坐品質有上乘水準,Nissan 家族一向擅長以設計座椅聞名,兩側凸起設計,能為腰部達到適時減壓舒緩之功效。

最大可惜之處,後座出風口沒有全車系標配,讓精華的後座舒適性打上一些折扣。

後座表現可圈可點,是 Altima 重點精華之一,橫向、縱向空間皆有水準之上的演出,尤其是膝部空間,以一般成年 170cm 男性乘坐,膝部離前座有 3 個拳頭以上距離,就算翹起二郎腿也不是問題,後座也有提供 2 具 3C 小物充電孔。

Altima 行李廂容積為 437L,但同級對手 Camry 則有 620L 的表現。

行李廂空間表現優秀,開口、深度皆有不錯水準,尤其平整化設計,利於行李置物擺放,一般擁有 437L 容積空間,並能支援 6/4 座椅傾倒,擴充行李廂容量。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