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歲以下幼童乘車須坐後向式安全座椅 最快年底實施

2019/09/27 13:39 文/記者鄭瑋奇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交通部今日預告修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逾 1 歲至 2 歲以下幼童搭乘小客車時,必須乘坐後向式安全座椅,最快今年底前實施。

現行規定年齡在 1 歲以下或體重未達 10 公斤幼童,搭乘小客車時應安置於車輛後座的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年齡逾 1 歲至 4 歲以下,且體重在 10 公斤以上至 18 公斤以下,應坐於車輛後座的幼童用座椅。交通部這次修法要將規定改為,年齡在 2 歲以下幼童,應安置於車輛後座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年齡逾 2 歲至 4 歲以下,且體重在 10 公斤以上至 18 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幼童用座椅,並優先選用後向式幼童用座椅為宜。

保護乘車安全,2歲以下幼童將強制坐後向式安全座椅。(讀者提供)

交通部表示,包含美國兒科醫學會在內,許多國內外研究皆認為,車輛發生事故時,幼童坐在面向後的安全座椅,其保護效力較面向前的座椅高,國外也越來越多國家,希望將須乘坐在後向式座椅年齡規定,從 1 歲延到 2 歲;因此,這次交通部在衡酌國際趨勢與產業現況,進行法規預告修正。

至於刪除乘坐後向式安全座椅的體重規定,交通部表示,體重限制是民國 90 年,參考當時國家標準及規定所訂定,但考量現在幼童發育與當年不盡相同,且體重逾 10 公斤仍可乘坐在後向式安全座椅,因此,特別刪除該規定。

交通部表示,後續尚待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確認更改相關規定後,現行產品對幼童保護,是否仍符合國家標準。該規定預告修正 60 天,後續還需行政作業時間,考量施行時國內應已有檢測合格且符合法規產品,可供民眾購買使用,實施日期將待標檢局制定產品相關規格檢測的實施日期,目標最快今年底前可望上路實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