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大賣場停車怎麼找車位?國外研究所用數學算出最優策略!(內有影片)

2019/09/29 16: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影片

當去到百貨公司或大賣場的停車場時,每個人找位置的方式都不同,有些人只要有位子就停,還有部分人則會直奔靠買場入口近的地方找位子,針對停車這點,Santa Fe 研究所分成三種人,並透過研究指出最正確的找車位方式。

三種類型的停車方式分別為:

Meek:下停車場後,只要看到第一個空位就會直接停,不會管前往賣場入口的距離,只想盡快解決停車問題。

Prudent:會略過一開始的車位,而是在較為中間的地方找車位,如果一直沒有空位,則一直開到目的地再折回。

Optimistic:純粹賭博式的找車位方法,就是直奔賣場入口附近,但遇到太過壅擠的情況,就必須回頭找尋較遠的車位。

物理學家 Paul Krapivsky 和 Sidney Redner 基於這些假設,探討了在一個理想化的一維停車場中,使用到許多數學技術計算出相對優勢,經計算得出,Prudent 的停車成本最低,而 Optimistic 若出現折返狀況,成本就會超過 Prudent,最後看似最安全的 Meek 卻效率最低的選擇。

經過數學計算後得出,使用 Prudent 策略找車位是最有效率的做法。

雖然這個實驗下,沒有將車與車在尋找車位時的競爭納入考量,並且假設在每個場景下所有的車都遵循著統一的策略,因此有些不切實際,但這是停車時的最優策略,也就是開到接近入口處就直接尋找車位,效率才會最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Ford Kuga 油耗表現出爐

M.Benz 打算改革汽車銷售模式

Ford 全新越野 SUV 內裝首次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