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沒油顧路!中橫加油教戰手冊出爐 民眾讚佛心

2019/10/01 12:02 文/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

全台最高關原加油站 8 月起停業 5 個月整修,至今已過 2 個月,中油雖不斷貼心提醒駕駛加滿油再上路,但仍有許多遊客上山後,「沒油顧路」而求助警方。臉書粉專「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不忍員警辛勞,製作一份上中橫加油教戰手冊,載明各加油站營業時間、路程及方位圖,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迴響,大讚「佛心」,就連警察也來按讚分享。

位於台 8 線中橫公路、海拔 2374 公尺的中油關原加油站,是全台最高加油站,建站 32 年來全年無休,今年為汰換老舊管線和油槽,從 8 月 6 日起預計停業 5 個月整修。

全台最高關原加油站 8 月起停業 5 個月整修,至今已過 2 個月,中油雖不斷貼心提醒駕駛加滿油再上路,但仍有許多遊客上山後,「沒油顧路」而求助警方。(記者王峻祺翻攝)

中油為提供公路單位等特殊緊急用油,在停業期間協調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支援,雖不針對一般遊客,不過警方基於為民服務本意,仍給予顧路民眾用油協助,並引導至最近加油站補充油料,近 2 個月來,已救援逾 5 起。

非官方組成的「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自 2013 年成立後,多年來主動分享中橫第一手路況資訊,造福許多用路人。昨貼出上中橫的加油教戰示意圖,以「合歡派出所」為中心,分別編註距離太魯閣、梨山及清境等三大加油站的相關位置及路程時間。 

依示意圖顯示,以合歡派出所(離近關原加油站)為起點,往東太魯閣行駛,須走 70 公里、約 1 小時 49 分抵達富世村太魯閣加油站,營業時間到晚上 7 時;往台 8 線梨山方向行駛,須走 34.5 公里、約 58 分抵達梨山加油站,營業時間至晚上 6 時;往南投方向台 14 甲線行駛,34.7 公里、約 1 小時 2 分到清境加油站,營業時間至晚上 10 時。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寫道,「關原加油站要持續整修 5 個月,這漫長孤單的 5 個月,小編每看到警察總是含著淚水,員警瞬間兼差變成 ... 中油加油站服務員,只差沒有鞠躬在門口大喊「歡迎光臨!」「謝謝光臨!」每天!每天!沒錯!幾乎每天總是有人問請問哪裡可以加油?可不可以幫忙買些油來給我加?」呼籲民眾走中橫一定要加滿油,尤其雙十連假即將到來,上山前更應檢查油量、車況及路況交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替 3 款國產車強化安全,升級 6 項配備沒漲價

外媒公布新一代 Kuga Hybrid 油電車試駕心得

AEB 自動煞車不安全,已釀 14 起車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