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Altis 何時會標配全速域定速?和泰透露導入時間點

2019/10/02 12: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及 Lexus,陸續針對旗下的新車,導入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系統(Lexus 稱 DRCC),像是 Toyota Auris、Lexus NX 及 RX 都已在新年式導入。至於今年 3 月推出的 Corolla Altis 國產車,是否也有望跟上這一波全速域熱潮呢?答案可能不太樂觀。

Auris 是 Toyota 在台灣首款導入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系統的車款。

目前 Toyota 總代理已經公佈,Toyota Auris、Lexus NX 及 RX 導入全速域定速含 Stop & Go 的消息,讓這幾款車都已升級到 TSS 2.0 與 LSS+2.0,同時也搭配 ACC,加入 LTA 主動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價部分也都微幅調漲。

Toyota Auris 調漲 1 萬元,Lexus RX 調漲 3 萬元,NX 則是無調漲。

根據和泰汽車先前所公佈的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 Stop & Go)介紹中指出,駕駛可於靜止時啟動系統,系統會輔助偵測前方車輛速度,並自動加速、減速或停止,若停止時間少於 2 秒,車輛將自動恢復行駛;當停止時間多於 2 秒時,駕駛則可透過輕踩油門或按下方向盤上的「+RES」鍵即可恢復行駛,增加巡航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系統最主要是使用在高速公路上,在前方壅塞時,車輛依然能以低速跟車。

今年 3 月在台灣上市的 Corolla Altis,暫時還不會導入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系統。

Toyota 國產車中,具備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的 Corolla Altis 第 12 代,今年 3 月上市,仍舊維持過往銷售高人氣,並首度導入 Hybrid 油電動力,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在上市之後,繼續維持國產車銷售冠軍的地位,至於 Altis 何時會有機會導入全速域定速呢?

和泰汽車發言人劉松山協理表示,Altis 要導入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系統的時間點,最快也要等到小改款後才有可能加入此配備,因此最快可能也要等到後年才有機會,甚至不排除要等到大改款時,才有可能推出。

接下來會有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系統的 Toyota 旗下車款,預料將會有 Toyota RAV4,而 Lexus 方面,則是中大型房車 ES 及跨界休旅 UX,也都將陸續換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9 月台灣新車銷售排行,眾車廠都上揚但 Mazda 卻下跌

Honda 替 3 款國產車強化安全,升級 6 項配備沒漲價

外媒公布新一代 Kuga Hybrid 油電車試駕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