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EB 緊急剎車系統缺失,美 AAA 實測 4 款車都不合格!

2019/10/04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AAA

美國汽車協會(簡稱 AAA),針對市面上 4 款新車進行 AEB 假人實測,發現系統缺失,且指出夜間偵測精準性還有進步空間!

以上這 4 位主角,都是近年來剛發表的新車。

測試主角有雪佛蘭 Malibu、Honda Accord、Tesla Model 3、Toyota Camry,以上均有完整的 AEB 緊急剎車系統,並有夜間行人偵測功能,而此次測試規模、設備也相當嚴謹,採用行動假人來示範,才能檢測其 AEB 系統的真實作用。

首先當成年人在車速約 32km/h 穿梭前方時,系統發揮作用是最好的,能減少 40% 的機率碰撞,不過當時速提升到 48km/h 左右時,系統已無法發揮作用,會使假人受到碰撞傷害。

另外協會也模擬幼童快速穿梭過道路,假人同樣是受到碰撞,且這 4 位主角在轉彎過程面對突如其來的假人,也無法有效避免,AAA 協會並指出夜間偵測準確性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額外表示有 75% 的事故都是在夜間發生。(影片相關連結

儘管這次測試結果表現不理想,但美國 AAA 汽車協會仍相當支持這類的系統持續開發、改進,並申明美國自 2010 年以來,行人受到交通事故死亡率持續攀升,每年約有 6,000 人死於這類型的交通意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