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 前三季台灣休旅銷售前 10 名,冠亞軍車款已提前出爐!

2019/10/15 09: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就如同 NBA 一場四節比賽,今年休旅車前三季銷售,前 10 名的車款名單也已統計出來。雖然還有第四季可以衝刺,不過冠亞軍部分早已確定,毫無懸念。倒是另一個亮點,就是 2 款豪華品牌休旅,目前銷售量都技壓那些價格更低的非豪華國產及進口休旅車。

RAV4 大改款上市後,銷售一路獨走。

早已確定台灣 2019 年休旅車冠亞軍,分別由 Toyota RAV4 及 Honda CR-V 所包辦。RAV4 在 3 月推出第五代車型,銷售一路長紅,僅 9 個月就繳出 19456 輛,已超越去年整年的 18876 輛,最近更宣布增加 ACC 全速域,雖然讓已交車的車主有所怨言,不過肯定的是,最後 3 個月相信 RAV4 的銷售只會衝上更高峰,雖然距離 3 月公佈年販售 3 萬輛目標仍有一段距離,但也不是完全無望。 

CR-V 仍是國產休旅中的最強車款,不過受到 RAV4 的壓制,今年截至 9 月底,銷量也比去年衰退,想打平去年整年成績,還需要再加油。

CR-V 上市已 2 年多,屆齡小改款週期。

截至 9 月底,第 3 及第 4 名,目前是由賓士 GLC 及 Lexus NX 暫時拿下。這兩款車,其實去年銷售表現就很出色,Lexus NX 更是去年豪華休旅冠軍,今年則是由賓士 GLC 暫時領先,倒是 GLC 的 4735 輛當中,有為數不少的美規外匯中古車,而非台灣賓士引進的車款,而不像 Lexus NX 的 4573 輛全都是總代理引進販售的車款,GLC 的台灣賓士的純度上,多少打了些折扣。

Lexus NX 近來剛升級 DRCC 全速域及 LTA。

GLC 是歐系休旅冠軍,但銷售組成裡,有不少是美規的外匯中古車。

這 2 款誰能拿下台灣休旅第三名,及豪華休旅第一名,就要看賓士 GLC 推出小改款,Lexus NX 推出 DRCC 全速域及 LTA,哪個最對購車民眾的胃口而定。

也因為賓士 GLC 及 Lexus NX,使得 Mazda CX-5 及 VW Tiguan 這兩款休旅,排名掉到第 5 及第 6 名。CX-5 在 9 月推出 2020 年式,升級多項配備強化競爭力,不過接下來 CX-30 即將上市,在新車上市的磁吸效應的情況下,多少會影響 CX-5 的銷售表現。

CX-5 今年銷售下滑,目前落後 Lexus NX 及賓士 GLC。

↓↓這裡看目前暫居前 10 名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