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缸二行程雙增壓!雷諾推出新款柴油引擎

2014/12/12 10:42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日前,雷諾在巴黎的「創新@雷諾」展中推出許多新的動力系統與技術。首先是新的電動馬達,該電動馬達是雷諾自主研發設計,比現行使用的電動馬達體積大約小了 10%,但可產生 88 匹德制馬力、22.4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雷諾也展出了三缸渦輪雙燃油(汽油/LPG)引擎,號稱可以降低 25% 的燃油損耗,這得歸功於 Start/ 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節能模式與雙燃油科技才得以達成。

另一個亮點是雷諾的 HYDIVU (Hybrid Diesel for LCVs/混和柴油輕型商用車),其原型是從麵包車的概念而來,搭載一具型號為 dCi 165 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48 伏特啟動馬達和交流發電機。如此可減少引擎負載,並在必要時提供額外的扭力。該車款也具有降速系統(Downspeeding system)和較綿密的齒比,可在巡航時降低引擎的轉速。

雷諾的混和柴油輕商用車─HYDIVU,搭載雙渦輪柴油引擎、降速系統、綿密齒比等技術,巡航時輕鬆寫意。

最後,雷諾還展示了一具機械、渦輪雙增壓的雙汽缸二行程柴油引擎,該引擎大約能產生 48-68 匹、11.4-14.8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動能。儘管這具引擎具有相當高的效能,但雷諾表示,在性能提高之前,他們會考慮用在更小的車型上。

  • 圖片來源/雷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