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掉落物百百款 棺材、廁所、豬隻入列

2019/10/09 00:15 文/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開車在國道上,竟會看到突然掉落的棺材!根據國道七隊統計,今年 1 至 9 月轄線國道 3 號、6 號高速公路,就曾掉落多達 447 件掉落物,平均 1 個月掉落近 50 件,掉落物種類最多的是輪胎皮、布料等,最奇特的則有冰箱、廁所甚至豬隻,國道警方均依法開罰,共為國庫進帳 400 餘萬元。國道七隊指出,過去轄線還曾有掉落棺材釀追撞事故。開車行駛國道應把貨物捆紮牢固,否則輕者受罰,重則釀死傷事故,不可不慎。

國道掉落物,無奇不有,最奇特的有活豬,勞動工程人員圍捕。(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道七隊大隊長李信義指出,該隊轄線為國道 3 號 156 公里苗栗苑裡至 243 公里南投竹山路段,以及國道 6 號 0 公里霧峰至 37.6 公里埔里路段;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國道掉落物數量也有愈來愈多的跡象。

根據國道七隊統計,今年 1 至 9 月轄線國道 3 號、6 號高速公路,總共掉落 447 件物品,掉落種類堪稱琳瑯滿目,動物鳥禽類有豬隻、鵝、雞、魚,貨物類則有水桶、沙發、桌子、冰箱、流動廁所、木棍、布料、輪胎皮與金屬等,讓國道七隊員警與工程單位人員前往處理時都看到傻眼,警方也針對掉落物的肇事車輛駕駛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0 條第 1 項第 2 款開罰 9000 元,共為國庫進帳 400 餘萬元。

國道掉落物,無奇不有,最奇特的有活豬,勞動工程人員圍捕。(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道掉落物,無奇不有,最奇特的有活豬,勞動工程人員圍捕。(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道七隊表示,國道掉落物百百款,過去還曾有掉落棺材,造成後方車輛為閃避而自撞內側護欄釀成駕駛受傷。

李信義說,本轄路段因逢東北季風強勁,倘造成掉落物,即使是小物件散落,在重力加速度下的殺傷力也相當大,易讓駕駛人驚慌失措反應而釀災害,危及生命財產安全,因此民眾開車上高速公路前應做好檢查,將貨物捆紮牢固,避免散落國道成為隱形殺手。 

他並提醒,用路人遇到前方路面有異物務必保持冷靜、緊握方向盤,視物體大小閃避,但切勿急打方向盤,避免翻車,若不慎輾壓異物,先按下警示燈提醒後方來車,並鬆開油門輕踩煞車駛往路肩。而行前檢查燈光、留意前方動態,都可降低輾壓異物機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Viva 試駕

誰是今年台灣小型跨界休旅銷售王?

9 月台灣新車銷售排行,眾車廠都上揚但 Mazda 卻下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