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3 Skyactiv-X 引擎有多省油?外媒實測油耗很驚人!

2019/10/10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其實這代大改款 Mazda3 眾人最關注的就是 Skyactiv-X 新引擎,近來外媒也針對這具引擎做了長途油耗實測,省油功力相當出色!

近年 Mazda 最新科技亮點就屬 Skyactiv-X 新引擎,這具引擎已陸續出現在大改款 Mazda 3 以及 CX-30 小休旅等車款上,在國外都得到不錯的回饋評價,不過可惜台灣目前還無緣享有。

Skyactiv-X 引擎在動能與節能上有不錯的表現。

Skyactiv-X 引擎採 2.0 升排氣量設定,壓縮比達到 16.3:1,並具備具備 24V 輕度混合動力,並採用 SPCCI 火花控制壓燃點火技術,歐規 Mazda 3 數據為 180hp/6,000rpm 最大馬力、22.9kgm/3,000rpm 最大扭力輸出表現,歐盟 NEDC 平均油耗成績為 22.7 km/L。

第一段高速 140km/h 測得 14.28km/L 油耗成績。

外媒《Automachi》近來公布波蘭媒體油耗測試成績,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外媒試駕的為 6 速手排版本,並針對 Mazda 3 Skyactiv-X 引擎進行多種油耗長途測試,包括時速 140Km/h、90km/h 兩種速域的巡航測試,首先在時速 140km/h 下測得 14.28km/L 油耗成績,考量以這種高速域行駛下,成績還算不錯。

第二段時速下放到 90km/h 高速巡航,最後測得 27.02km/L 驚人成績,這數據其實已可跟大多 Toyota 擅長的油電引擎較勁一番,外媒對最後結果也表示稱讚。

第二段高速 90km/h 測得 27.02km/L 油耗成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