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ab 老闆再次換人,這回是印度人!

2014/12/12 12:3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瑞典汽車品牌 Saab 一直以來都是命運多舛,2010 年被美國通用汽車收購後,公司營運仍不見起色,甚至一度瀕臨破產危機,而後在 2012 年,便由瑞典國家電動汽車 NEVS 接手,如今有消息指出,Saab 的老闆又要換人了!將由印度車商 Mahindra 買下。

NEVS 今年因未履行合約造成資金出現嚴重缺口,在今年 8 月宣布破產,也讓旗下汽車品牌 Saab 再次跌入谷底,但根據《AutoNews》報導,Saab 可望起死回生,印度車商 Mahindra 目前正計畫購買 NEVS 的股權、收購 Saab。

Mahindra 是印度第四大汽車製造商,公司主力商品是多功能汽車以及輕型商用車,近期則是致力於電動車的銷售,但銷量在本土市場卻遭遇困境,因此計畫開拓西方市場,盼能藉此提升電動車銷量。

而這次 NEVS 面臨破產,正好提供 Mahindra 一個很好的機會,該公司表示,為了加快進軍西方市場的腳步,將購買 NEVS 股權、收購 Saab,進而讓公司在國際車市佔有一席之地。

不過 Mahindra 想一舉跨入新市場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報導指出,NEVS 仍在進行評估,正與其他潛在投資者進行談判,媒體暗指,洽談對象可能是中國東風汽車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