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界王者 YAMAHA 放棄進軍汽車市場!發言人吐露關鍵原因

2019/10/26 09: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AMAHA

作為二輪機車產業的領頭羊,YAMAHA 一直都對進軍四輪展現極為濃厚的興趣及意願,不過近來卻傳出 YAMAHA 放棄進軍汽車市場的計畫。

YAMAHA 發言人 Naoto Horie 接受外媒《Autocar》訪問時,明確表示汽車已經不在 YAMAHA 對長期計劃裡,這也是 YAMAHA 社長日高未來即將做出的決定,因為 YAMAHA 找不到一種方法,能讓所開發的兩款汽車,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Sports Ride Concept

他所提及的兩款車,分別是 Sports Ride Concept 與 Motiv,這兩款車都是植基於麥拉倫 F1 設計師 Gordon Murray 的 iStream 製造系統所開發。 

Sports Ride Concept 更由於在結構上採碳纖維材質,除了極佳的剛性以及讓人印象深刻的動力/重量比,車身尺寸與 Mazda 旗下小跑車 MX-5 相近,更有傳言指出,這款車的車重不到 900 公斤,可說是相當輕盈的車體重量。當時有傳聞可能會是 1.0 升或是 1.5 升渦輪引擎配置。

Motiv Concept

至於 Motiv 則是定位在電動車用途,採兩座設定,續航力 160 公里,極速為 105km/h,為都會型用車。

然而 YAMAHA 決定放棄汽車開發,並表示若要偏離核心業務的機車項目,那麼會寧願探索更多自行車的機動化概念。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可望有 ESP 及日行燈!三菱 Colt Plus 油耗測試反而變差

Altis 何時推全速域定速?總代理說話了

傳 Gogoro 共享機車進軍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