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南迴公路將採區間測速惹議?交通隊:新路段沒有

2019/10/27 13:49 文/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日前安排縣議員勘查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隧道路段新建工程,隨後傳出該路段將採用「區間速率」科技執法,網民一片罵聲。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區間速率是要在舊台九線實施,非新路段。

南迴公路改善工程最受大家期待的就是台東縣達仁鄉安朔到屏東獅子鄉草埔之間的新闢路段,取代現有公路;新路段全長 11 公里,隧道部分 4.6 公里,總里程將從現行路段的 15.7 公里縮短為 11 公里,拉直且行車時間減少,避開坡度最大、彎道最多的路段。

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的新闢路段預計在 12 月 20 日通車。(記者黃明堂攝)

本月 23 日縣議會安排縣議員勘查新路段,有隨行者在臉書 po 文指新路段將實施區間速率,引發熱烈回應,罵聲連連,指好不容易有新的路,卻叫人龜速行駛,不如不要。

縣警局交通隊長張國棟表示,網路上很多是假的!根本沒有規劃在新路段實施區間速率,至於速限多少?由公路單位規劃。目前只規劃在森永到壽卡間的舊台九線實施區間速率,相關設施施作中,預計明年實施。

交通隊表示,新台 9 線安朔至草埔段通車後,大部分車流將行駛新台 9 線,舊台 9 線達仁至壽卡段車流將大幅減少,預判用路人行車速度可能會增加,相對也增加發生交通事故之機率。縣警察局爰先期規劃設置區間速率進行速度管理之科技執法,設置偵測點以偵測進離台東方向車速,期望未來可以逐年降低 20% 交通事故。

縣議員黃治維說,當天簡報時沒有提到要實施區間速率,但私下聊天時,公路單位官員有提及原本要在新路段實施,但因傳出民意反彈而作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小休旅 11/5 發表!型錄外觀照悄悄曝光

美國電動機車可能比你的雙 B 車還貴

2 款電動機車,準備台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