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實測選出這 6 款車,長途行駛也不疲勞!

2019/10/29 14: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進行長途旅行甚至平常通勤時,車輛開起來與坐起來的舒適度都相當重要,可以讓駕駛或是乘客都不容易感到疲勞,針對這種需求,日媒《Best Car》評選市面上的車款,並列出三大特點,分別列出表現優異的車款。

針對不容易讓人感到疲勞的車款,日媒列出三大條件:

1. 乘坐舒適性(懸吊、座椅)

2. 良好的視野

3. 駕駛輔助系統使用性(ACC、車道維持輔助)

乘坐舒適性推薦車款

1.Honda CR-V

Honda CR-V

具備優異的車身剛性,本身舒適性的懸吊設定,讓車內乘客在一般行駛下不會感覺不舒服,日媒評價,來自路面的震動回饋很小,整體行駛相當穩定,因此成為乘坐舒適性的首推車款。

2.Mazda CX-8

Mazda CX-8

首先擁有充足的內部空間以及座椅靈活性,配合上源自 CX-9 的平台,整體路感回饋相當舒適,再加上 GVC Plus 系統修正轉彎時的動態,能讓車內乘客獲得舒適的乘坐體驗。

良好的視野

1.Toyota Corolla(台灣稱 Altis)

Toyota Corolla

這款車的 A 柱幾乎不會對駕駛造成視線上的干擾,而且車內的各項配備也不會阻礙到視野,能讓駕駛輕鬆看到左前方的角度,降低駕駛者的負擔。

2.Mitsubishi Delica D:5

Mitsubishi Delica D:5

作為一款 MPV,而且採用相當方正的造型,對於駕駛視野掌握相當有幫助,同時更容易掌握車輛與四周的距離,玻璃面積相當大,能給予開闊的視線,降低疲勞感產生。

駕駛輔助系統使用性

1.Honda Insight

Honda Insight

對於前方車輛的偵測相當優異,而且一旦開啟系統後,ACC 和 LKAS(車道維持輔助)會獨立作動,當踩下煞車後,只是將 ACC 取消,LKAS 仍會持續運作,對於幫助駕駛降低疲勞感很有幫助。

2.Honda N-WGN

Honda N-WGN

剛剛完成大改款後,整體 Honda Sensing 的水準已經可以與 Insight 媲美,尤其是在交通壅塞時,LKAS 的性能和 Insight 不分上下,能有效降低駕駛的疲勞感產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釋出新一代 Fit Type R 可能長這樣?

Ford 全新跨界 SUV 問世時間公布

新一代 Tucson 預想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