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TC 通行費欠費 11/1 起遭強制執行可到超商補繳

2019/11/01 15:40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運輸公司行駛國道後,卻都不繳納通行費,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統計,國道通行費累計欠費至今已逾 8 億元;高公局表示,雖然每年都會將通行費欠費逾 300 元案件移送強制執行,移送金額都在 1 億元以上,但每年增加欠費金額也約在 1.4 億元。目前通行費欠費遭強制執行後,繳款管道只有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13 個執行分署、高公局北中南三個分局,或到郵局透過匯款方式,為提供民眾便捷繳款管道,2 萬元以下欠費,11 月 1 日起可赴統一、全家、萊爾富、OK 及美廉社等超商繳納。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左)、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右)一同說明 11 月 1 日起,國道通行費欠費在 2 萬元以下,收到強制執行的傳繳通知書後可赴超商繳費。(記者鄭瑋奇攝)

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表示,從 106 年至今年 9 月底為止,高公局移送通行費欠費給各分署的案件數,每輛車當天沒有繳納費用逾 300 元就算 1 件,總計 366 萬 1714 件(案件歸戶來看 1 年約 3 萬輛車未繳通行費),總金額逾 3 億 7 千萬;欠費金額最高達 364 萬 1549 元、最少 300 元。陳盈錦說,多數人都依規定繳費,就是有少部分人心存僥倖故意不繳,若不強制執行那公平性何在。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欠費逾 30 萬元約有 30 名,只有 2 名是一般民眾,其餘 28 家多為物流業、運輸業的公司行號,欠費最大戶的就是一家物流業,旗下共有 9 部車輛,日前執行署進行強制執行,並可分期付款後已繳費;欠費金額前 5 名的大戶,共有 2 家繳清。 

以往民眾若欠繳國道通行費,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後,須至行政執行署或高公局現場繳款,或透過郵政劃撥、郵寄匯票、匯款等方式繳納,由於據點較少多所不便,這次與執行署合作,若民眾欠費案件遭移送強制執行,在收到執行分署寄發通知書後,欠費金額在 2 萬元以下者,11 月 1 日起就可至 5 家超商繳費。

過去網路上不時就有謠言說傳繳通知書是詐騙新手法,陳盈錦表示,民眾收到傳繳通知書後,上面一定會有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分署的名稱、大印、繳費義務人、資料案號、承辦人員名稱等;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持通知書下方條碼去超商繳款,只要刷過就不會是假的,因為詐騙集團不可能讓錢進到超商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最新小休旅 Raize 售價及油耗表現曝光

福特電動跨界休旅即將發表,知名論壇搶先貼出可能外型樣貌圖

RAV4 居然賣了快 4000 輛!10 月進口車銷售成績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