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僅挑高版馬 3 那麼簡單!Mazda CX-30 跨界休旅試駕報告

2019/11/08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陳英傑

攤開 Mazda 的休旅陣容,CX-3 與 CX-5 是當之無愧的銷售主力,但這兩款的尺碼其實相差很大,因此 Mazda 在今年推出全新 CX-30 跨界 SUV,以 Mazda 3 為基礎打造。可能很多車迷都以為 CX-30 只是一輛挑高版馬 3,但透過實際試駕後發現:並沒有那麼簡單!

Mazda CX-30 雖然是從 Mazda 3 衍伸而來,駕乘感受卻截然不同。

全新 Mazda CX-30 的車身尺碼為 4,395mm x 1,795mm x 1,540mm、軸距達 2,655mm,比起 CX-3 明顯放大,相較於 CX-5 也僅略小一號,但是對比新一代 Mazda 3,車長與軸距都分別減少 65mm、70mm,看起來更緊湊,如此身形也更適合都市穿梭和停車場挪移。 

這裡看 Mazda CX-30 相片集

與新馬 3 一樣導入新一代 Kodo 2.0 魂動設計,招牌魂動之翼配合大面積水箱護罩,以及兩側的銳利頭燈組,打造出侵略感十足的車頭。車側在光線照射下會產生 S 型曲線的視覺效果,強化了整個線條感,令人印象深刻;車尾則配有近期 SUV 流行的狹長 LED 燈組,加上獨特的車尾線條,大幅提升夜晚辨識度。 

大面積的防刮材質,成為 CX-30 最鮮明的特色之一。

Mazda CX-30 擁有與 Mazda 3 近乎相同的尾燈設計,不過位置較高。

不過 CX-30 雖然擁有帥氣的設計語彙,但大量的防刮材質卻讓人擔心影響整體美觀。對此柳澤亮設計師表示,運用如此多的防刮材質,主要是彰顯 CX-30 的跨界粗獷感,同時因應短車頭、高車身的設計比例,這樣的設計也能讓視覺效果顯得更感修長。

從頂級型以上都配備 215/55 R18 的輪胎,呼應 CX-30 的跑格氣息。

旗艦進化型的行李廂容量為 422L,放倒後座可達 1424L。

 ↓↓點這裡看 CX-30 高質感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