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古車殘值不到新車價 3 折!美公佈 5 年後貶值最多 Top 10 車款

2019/11/08 14:3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車 5 年可稱得上是一個分水嶺,畢竟新車開了 5 年後,會因為長期使用關係,導致零件更換,維修成本高,車價貶值程度在 5 年後也會有所差別,有些車的貶值程度之高,會讓車主想賣車卻又怕虧太多。

在這份名單中,豪華車佔多數。

美國知名汽車評鑑網站《iSeeCars.com》就針對過去 5 年美國 770 萬輛新車與二手車銷售,分析統計出 5 年後貶值最多車款,豪華品牌車款佔大多數,電動車也名列榜上。前 4 名的二手車價都只剩當年新車價的 3 折不到。

Maserati Quattroporte 成為二手價最差的車款。

貶值率最高的第一名,是瑪莎拉蒂 Quattroporte,雖然品牌本身有吸引力,搭載法拉利引擎也是讓它獲車主青睞的原因,不過就是因為這樣,發生問題時,高昂的維修費用,讓這款車在購車 5 年後,二手價只有當時新車價的 3 折不到。

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 Nissan Leaf,高居第三名,這款車也剛在台灣上市,Leaf 貶值程度高達 71%,也就是用滿 5 年後的二手價同樣 3 折不到,關鍵在於電池的日新月異,嚴重影響 Leaf 二手車身價。而同樣是電動車的 i3,則是車型小,新車價本來就高,但相較於競爭對手更新的車型,讓它的二手車價也只有 3 折不到。

電動車的電池技術隨著時代演進而更進步,但卻嚴重電動車二手車價。

【看更多】

Toyota 在日本推共享汽車服務

10 款網路討論最多國民機車,第一名被電動機車搶走

↓↓這裡看完整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