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防嬰幼兒反鎖車內 義大利新法:兒童座椅應設警報

2019/11/11 17:30 文/即時新聞

義大利政府新法規定,4 歲以下嬰幼兒兒童座椅都應加裝警報裝置。(資料照)

兒童遭反鎖車內,造成車內溫度過高致死的案例並不少見,為減少相關事件發生,義大利日前立法規定,車輛內兒童安全座椅都必須安裝警報裝置,避免兒童受困車輛。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法律將於本周四(14 日)上路,目的在於預防車輛反鎖,導致後座兒童中暑死亡。根據義大利基礎設施和運輸部(Ministry of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規定,兒童安全座椅的警報裝置需配有警示燈或警示音。部分的裝置則提供與駕駛人智慧手機連動的功能,若是駕駛人離開汽車一定範圍,將會傳送通知給駕駛,提醒駕駛人後座的兒童仍在車上。

根據報導,若是拒絕更換、購買相關安全裝置,可處 88 至 333 歐元的罰款(約新台幣 3 千至 1 萬 1),並且駕照將依違規記點。再次違規,則將吊銷駕駛人駕照至少 15 天。

義大利政府表示,這項新法規範了所有家庭裡有 4 歲以下嬰幼兒的駕駛人。為政策的推動也提供相關補助,每個家庭也可依購買證明和收據向政府領取 30 歐元(約新台幣 1 千元)補助,而目前提供相關安全警報的兒童座椅,價格大多落在 100 歐元(約新台幣 3 千 3)上下。

這項新規不只規範義大利人,外國旅客也同樣適用。

義大利道路安全團體也表示,家裡有嬰幼兒的駕駛人,應盡速購買相關的安全裝置,不只是避免政府罰款,同時也是保障家中兒童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