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救國內車業!汽車零組件降關稅拚本會期通過 財長盼業者也降售價

2019/12/02 20:24 文/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

車輛公會日前向政府呼籲,針對 9 項國內部分無產製車輛零組件關稅修正調降,但立院本會期恐難過關,公會理事長蔡文榮表示非常遺憾,再次呼籲儘速排入本週審查議程。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本月 5 日會將法案送關稅稅率委員會審查,但他表示,行政院希望關稅降了以後,相關售價調降,反映給消費者。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國民黨立委委費鴻、吳志揚,以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江永昌等人,均有依照經濟部稅評版本,提出海關進口稅則修正草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本週三將審議立委提案,針對是否調降汽車零組件關稅進行答詢。

由國內 7 大汽車企業工會組成的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段維中表示,本週三財委會將是最後一次機會,揚言若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仍無法提出不復議承諾書,不顧汽車產業的存活,將率 7 大車廠企業工會上街頭抗議。

蘇建榮表示,上月 29 日行政院已召開協調會,基本上方向是降稅,但政院希望關稅調降以後,相關售價調降的利益,也能反映給消費者身上,目前交由經濟部去跟業者溝通,希望業者補足相關資料。 

他也表示,5 日會將法案送關稅稅率委員會審查,若沒問題就報行政院,會尊重委員會排案,行政院版則會按照既定時程走。 

官員透露,此案要通過有 3 種可能,第 1 是若朝野有共識,法案送出委員會,按照立院版本通過,進入二、三讀;第 2 是送出委員會但交付朝野協商,這將要面臨 1 個月冷凍期,但期間若朝野有共識,可提早於院會通過;第 3 則是擇期再審,也就是明年下會期才可能通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傳 Ford 將推多連桿 Focus ST-Line

Lexus LM 完整配備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