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車牌被紙片遮住號碼 被警察罰3000元

2019/12/17 14:25 文/記者方志賢    圖片來源/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一名騎士騎乘機車車牌被紙片遮住其中一號碼,讓人無法辨識車牌,遭人檢舉被開罰 3000 元,他事後申訴,警方檢視檢舉的照片,違規事實明確,駁回騎士的申訴。

楊姓騎士日前騎車經三民區明誠二路 50 號前,其機車車牌的號碼被紙片遮住,造成無法辨識車牌,遭人檢舉,經員警審視後,確實紙片遮住車牌一個號碼,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3000 元。

楊姓騎士事後申訴,表示「機車遭人貼了廣告單,沒注意到自己沒有撤乾淨,不了解這樣會違規,遭處罰對自己而言無法負擔罰鍰。」

高雄一名騎士騎乘機車車牌被紙片遮住其中一號碼,讓人無法辨識車牌。(記者方志賢翻攝)

員警接到申訴,重新審視民眾檢舉時的採證照片,廣告紙已明顯遮蔽了車牌中的號碼,造成無法辯識其號牌,所以駁回了騎士的申訴。

三民第二分局交通組組長劉易鑫表示,廣告紙確有可能會粘貼於車上,但正常情形不會將廣告紙粘貼於車牌上,無廣告效益,且若要將其撕下,也必須將全部撕完,若有部份遮蔽號牌,讓人無法在正常視力、光線、距離及角度等之情況下辨識其牌號,則已違反交通規定,依法開罰 3000 元的。

劉易鑫呼籲駕駛人懸掛車牌要明顯適當並保持清楚可辨識,避免遭來警察或民眾關注而受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