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速公路拖救費 明年起統一標準

2019/12/21 13:18 文/記者鄭瑋奇    圖片來源/公路總局提供

隨著全台快速公路路網逐漸完備,交通部公路總局已訂定快速公路拖救費用,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依據拖救費率表,小型車十公里基本拖救里程為一千五百元、大型重型機車兩千四百元,大貨車依車型、重量不同,從兩千六百二十五元至六千八百二十五元不等,大客車依重量分為八公噸以下四千兩百元、超過八公噸五千兩百五十元兩種;超出基本里程後,每公里加收費用從五十元至八十五元不等。

特約拖救車前擋風玻璃均會貼有專屬識別證。(圖:公路總局提供)

避免糾紛 比照國道明定費用

目前僅國道高速公路有明定拖救費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有專門合作的特約拖救廠商,但在快速公路車輛發生狀況時,駕駛就必須自行叫拖救車,或由警方通知附近拖吊業者拖救,因沒有明定相關費用標準,業者與民眾時常因收費多寡鬧得不愉快。

打專線或 110 18 家業者服務

公路總局指出,明年元旦起,將有十八家特約拖救車業者提供拖救服務工作,收費均有固定標準,民眾在快速公路若需拖救服務,可撥打公路總局服務專線,或一一○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由各縣市轄管警察局協助派遣。

拖救車輛與人員 都有標示

公總提醒民眾,拖救服務對象為大、小型客、貨車輛,不含車輛檢修及加燃料、加水,特約拖救車車身為黃色,並以黑色標示「高速公路局特約拖救車」或「快速公路特約拖救車」字樣、前擋風玻璃貼有識別證、拖救人員均穿著所屬公司制服並配戴拖救服務工作證。

避免收費糾紛,快速公路拖救費將比照國道明定標準,明年起開始實施。(資料照)

根據公總快速公路拖救費率規劃,小型車基本里程拖救費一千五百元,超過後每公里加收五十元;若車輛翻覆、撞入大車底盤、掉入山谷下、衝上護欄或邊坡等,可額外收取一千八百元現場作業費;若陷入水溝、後輪破損、後輪或四輪傳動、底盤高度於十至十五公分等,加收九百元。

拖救車等待費 每小時 150 元

另外,拖救車將事故車輛拖至警察局製作筆錄,或拖救車在現場等待被拖救車上人員轉乘接駁期間,等待費用以每小時一百五十元計算,等待期間不足三十分鐘不予計費。大型車方面,拖救費用依照車輛噸數、車型不同有多種收費標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