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自動小可愛! Google 自動駕駛原型車再進化

2014/12/23 09:4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自動駕駛車又有新進展,搶在耶誕假期前,Google 公佈他們第一輛全自動駕駛的原型車,計畫將在假期中進行測試,並於 2015 年正式在美國加州的街頭亮相試車。

Google 在今年 5 月就曾推出了自動駕駛車的測試車款,比較一下兩台車的外型,可以看到 Google 為原型車做了點拉皮手術,讓它不要看起來一臉無奈。還有一點是,Google 也為他裝上了大燈,雖然自動駕駛的乘客可能不需要看到路況,但還是得讓路上的其它車子能看得到它。

測試車車體上方的相機及感應雷達,在5月的時候都還是曝露出來的,但原型車已經把所有的偵測設備整合起來,裝在一個很像復古的警燈的罩子裡頭,也讓整體造型顯得非常趣味。

目前在自動駕駛的領域,老牌車商大多仍持保守態度,主要著重在半自動駕駛,以輔助駕駛人的為主,如自動直線行駛、煞車、保持安全車距,或是像 Audi 及賓士已開發出了高速公路的自動駕駛系統。但 Google 顯然想創造出一台完全不用握方向盤的全自動駕駛車,希望能幫助到完全無法使用駕駛車輛的人們,如視障人士及老年人。

雖然 Google 自動駕駛計劃的負責人 Chris Urmson 日前強調,他們自己不想成為一家車商,未來將尋求與其它車商合作,但 Google 以強大的技術快速推進,恐怕也讓傳統車商不敢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