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賞景小心!「西濱公路新埔落日大道」警方加強取締違停

2020/01/15 13:25 文/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去年底舉辦「票選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活動,結果由台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縣通霄鎮路段奪冠。為防民眾將車停在最佳賞景地點、新埔聯絡道眺望海景、落日餘暉,警方將加強取締,呼籲民眾勿為了拍照違停,影響自身及他人安全。

通霄警方指出,連接西濱快速道路與台一線的新埔聯絡道因景緻宜人,被民眾稱為「西濱公路新埔落日大道」。

警方之前利用科技執法,於新埔聯絡道禁止停車區域及道路中央已劃設警示區塊,啟動「區域位移偵測違規停車警示裝置」。

西濱快速道路一景。圖為新埔落日大道(張文煥提供)

一旦違停車輛或行人進入警示區域 30 秒,透過微波傳送技術,可以即時傳送違停地點畫面至埔口派出所,回傳時也會發出警報,派出所員警即出勤勸導或取締,警方為防春節因賞景或拍照造成交通堵塞,警示時間於春節期間縮短為 10 秒。

新埔聯絡道往台一線方向路段道路寬闊筆直,可直擊台灣海峽,其中西濱快速道路獲選為最美景觀公路的票選照,就是由攝影師張文煥於西濱公路新埔落日大道」附近拍攝。

警方提醒,車輛違規停車開罰 900 元,而行人任意穿越車道則開罰 300 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ltis 險勝 RAV4,奪 2019 新車銷售冠軍

2020 年會被淘汰的 9 款車,Prius c 與 Infiniti QX30 都在名單裡

中國車廠 MPV 明顯抄襲 Toyota Alph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