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的一年進階豪華品牌車主?台灣高級入門 SUV 一次看透

2020/01/26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購買豪華品牌車款,是一種成功的象徵。同時各大豪華品牌也陸續推出入門級距車款,尤其是現在最夯的 SUV 級距,競爭相當激烈,這次就來看看台灣市場有哪幾款豪華入門跨界休旅可以選擇。

Lexus UX

售價:139-155 萬元

作為品牌最新入門 SUV,採用跨界定位,車身明顯比傳統 SUV 來得低,更像是懸吊加高的掀背車,外觀相當前衛,主打年輕人市場,內裝整體鋪陳相當高質感,只是因車型不同,用料以及數位儀表、大尺寸觸控螢幕等都配備較為不同。

Lexus UX

安全配備上,含括 PCS 都會防撞、ACC 與車道偏離警示的 LSS+系統,都列為全車系標配,其中燃油車型都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173 匹最大馬力與 2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另外還有 2.0 升 Hybrid 動力,綜效輸出達 178 匹。

Lexus UX 內裝鋪陳

另外在今年初,Lexus 還新增菁英 Plus 版車型,售價為 143.9 萬元,在入門車型基礎上,加入數位儀表板、雙模式 LED 頭燈、Smart Access 智慧型車門啟閉控制系統、7 吋中控螢幕、RCTA、ICS 智慧停車輔助等配備。

Audi Q2

售價:144-159 萬元

價格定位比起同級別的 Mercedes-Benz、BMW 都要低上許多,視覺上和 UX 類似,都像是懸吊拉長的掀背車,配合 Audi 家族化的外觀,並統一搭載 1.4 升渦輪,能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相比 UX 更具稅金優勢。

Audi Q2

原本 Q2 的售價為 139 萬元起,但在去年推出新年式後,新增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等,讓整體的主動安全更加豐富,而價格也調漲至 144 萬元起,雖然比 UX 貴一些,但競爭力仍相當足夠。

Infiniti QX30

售價:168-183 萬元

可以說是品牌首款跨界 SUV,並且與 Mercedes-Benz GLA 屬於雙生車款,是由 Q30 加高而來,外型上較為強調運動感,尤其側面肌肉線條相當突出,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能繳出 208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Infiniti QX30

安全防護科技方面,旗艦款標配 DCA 車距控制輔助、FEB 自動急停輔助、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車側 LDW 車道偏移警示、AVM 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及 IPA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另外 7 具防護氣囊、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則是標配。

Volvo XC40

售價:169.9-199 萬元

前年在台灣正式上市,採用 2 種動力配置,共計 3 個車型,在外觀上,極具質感的橫柵水箱護罩也改為傳統的直柵式,並配有雷神之槌日行燈、對比色車頂等,輪圈則為 18 吋,高階車型是 19 吋。

Volvo XC40

內裝方面以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風格為主軸,配合上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動力分為兩種,分別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和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T5 車型雖同為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但擁有 25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Mercedes-Benz GLA

售價:172-201 萬元

定位為小型跨界休旅,在外型方面擁有家族化的設計風格,但 GLA 的產品週期已經較長,海外也在日前發表大改款車型,預計今年就有望導入台灣市場,在售價上比起其他豪華品牌入門 SUV 要貴。

Mercedes-Benz GLA

入門搭載 1.6 升渦輪,最大輸出 122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這樣的帳面數字,對同級對手來說,其實沒有很大優勢,但在配備方面則相對齊全,如 Keyless、電動尾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調整真皮座椅等都是標配。

BMW X1

售價:185-209 萬元

在去年 10 月發表小改款版本,與上述其他豪華品牌入門車款不同,X1 並非是跨界車型,而是以方正風格為主,國內提供雙車型,外觀上比照休旅家族的 X5、X7 老大哥,採用放大面積的雙腎型水箱護罩。

BMW X1

內裝格局換上 M 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並從原本的 8.8 吋中控螢幕升級成 10.25 吋樣式,不過內部功能可惜沒一併升級成 iDrive 7.0 系統,動力維持 18i、20i 輸出,前者為 1.5 升三缸汽油渦輪,擁有 140hp/22.4kgm 最大輸出;20i 為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可來到 192hp/28.5kgm 最大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