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共享運具違規暴增 去年近萬件

2020/02/02 17:25 文/記者蔡亞樺

台北市政府統計,共享運具交通違規件數逐年增加,去年高達八七一一件。 (記者蔡亞樺攝)

共享運具日漸盛行,目前台北市有超過一萬輛汽機車的共享運具,台北市政府最新統計資料發現,共享運具屢有超速、違停及無照駕駛等違規亂象,且違規一年比一年多,去年近萬件違規,較兩年前增加逾十倍,北市交通局著手邀業者商討加強宣導與教育駕駛人的行為。業者強調管理制度嚴謹,會員違規會記點,最重終止會員資格。

交通局統計,現行有三家共享運具業者在台北市境內經營,分別是 WeMo、GoShare、iRent,其中 WeMo 進軍最早,在二○一七年投入一千輛機車,到去年已有四四三七輛,GoShare 與 iRent 皆在去年營運,GoShare 有三千九百輛共享機車,iRent 有兩千五百輛共享汽機車,其中汽車僅有五百輛。

北市交通裁決所最新一份共享運具交通違規分析資料報告出爐,資料顯示北市目前有一萬○八三七輛共享運具,每輛車罰單比例為○.八件,較一般車輛一.四四件來得低,但交通違規案件年漸增長,二○一七年違規僅五七七件、前年攀升到四四二○件,到去年更暴增至八七一一件,成長幅度驚人。

裁決所分析,五百輛共享汽車違規就有四五五件,最大宗是超速及違規停車,且超速比例較一般汽車高;共享機車違規件數有八二六六件,主要是違規停車佔最多,最特別的是發現無照駕駛有六十七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