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註冊兩個全新車名,外媒推測將有新 FCV 車款問世!

2020/02/03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各大車廠近年來都積極推出電動車,但日系品牌除了開發鋰電池之外,也同步發展氫燃料電池(Fuel Cell)技術,像是 Toyota 就在日前發表第二代 Mirai,擁有 650 公里續航力,而 Honda 近日也在美國專利局註冊 2 個全新車名,預計也是氫燃料電池車款。

Honda 註冊兩個新車名,外媒猜測會是新的氫燃料車款。

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Honda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Hydronaut」與「Hydrogenaut」兩個全新車名,在申請文件中,都出現燃料電池科技的內容,因此外媒推測這兩個車名將會運用在新的氫燃料車款上,但原廠尚未確認是否會推出新車。

事實上 Honda 在氫能源燃料電池方面的研究遠超過其他主流汽車品牌,並且早早就已經推出 Honda Clarity Fuel Cell 氫燃料車,雖然僅在加州進行販售,但已經展現品牌對氫燃料電池的技術相當成熟,目前主要仍卡在加氫站建設數量上,遲遲無法推廣。

目前 Honda 旗下已經有Clarity Fuel Cell 氫燃料車。

畢竟氫能源比起純電的優勢明顯,能量密度大、零污染、可再生、加氫快、續航力高等都是鋰電池無法比擬的,Honda 原廠指出,目前還在苦惱如何讓各國接受氫燃料電池車款,但品牌方面已經確認會將氫燃料車視為未來發展重點。

另外 Toyota 也在今年初推出第二代 Mirai,可實現單次充氣達到 650 公里續航力,比起電動車都還要高出許多,可達到近乎為零的排放汙染,透過氫燃料電池+電動馬達來運作,將化學能轉換成電能行駛,回填燃料時間僅需 3 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